家人之間的關係可以是愛的交流,而不是索取和負擔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瑜珈老師接觸到希塔之後,即使課程結束,我們仍然可以繼續接觸到她傳來的一些祝福訊息。今天她就傳了關於「家人之間的關係可以是愛的交流,而不是索取和負擔」的信念下載。
我想起第一次找她療癒的時候,那種深深的哀痛隨著淚水而出,彼此是愛,但是卻化成一面重重的牆,阻擋。有的時候即使看了很多書了解很多觀念,但是執行的時候還是卡住不前,何況又是習以為常的家人關係,每每話說不到兩句,那種習慣的負面應對又開始了,最後又是不歡而散的,各自好像刺蝟彼此無法靠近。曾經我覺得是不是這輩子就是這樣了,結了婚,是否就與父母關係越來越遠。
那時候也很欽羨別人都能夠好好的母女談心,所有心事可以聊,也許可以抒發不舒服的事情,彼此能支持鼓勵。但我知道我都不能,我換來的大概只有一些責備跟批評,以及太多的干涉。
療癒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以致我相信有能量的存在。不斷了解自己,看見別人背後的意義,以及一直大量閱讀書籍跟吸收聆聽課程,每天的冥想,每天的感謝跟原諒,我慢慢看見,自己的進步,與他人對應的時候,我開始可以跳脫原本的思維,去更高一層看見對方為什麼這樣說,為什麼這樣做。即使有的時候我還是卡住不知道怎麼回應,但是我會告訴自己慢慢來,即使我有時候還是無法改變現況,但是覺察可以讓我知道我不必在憤怒生氣,讓愛的語言去回應,就不會像石頭碰石頭只會是火花。
甚至現在會感謝有過去的這段經歷,可以從中成長察覺,相信之後可以越來越好。過去我一直以為都是對方的問題,現在回過頭,想想自己,讓自己成長茁壯才是重要的事。就如同之前洪仲清心理師說的,當自己有能量之後,再來好好修復家人關係。
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的素食者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 IG:instagram.com/fangmommy.viggie 心靈自我療癒 IG:instagram.com/fangsayslo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