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 23-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姊,謝謝你。

在回婆家的路上,女兒順口提到她的英文晉級了(補習班英文課程),很是開心,但是筆試考的不怎麼樣,僅有七十分,兒子跟著說他的英文單字考的很差。我順口回了一句,那你們怎麼好意思說呢?女兒說:拜託,我考的是國中的英文耶!(她現在是小學生),我頓時想起我國中第一次的英文考試。
猶記得,我真正碰到英文是我在基隆唸國中的英文課,在這之前,我對它認識只有爸爸的常放在嘴上的順口溜"ABC 狗咬豬 阿公坐飛機"。英文第一堂課,老師稍稍的提了一下字母A-Z的大寫及小寫的寫法(那時基隆的小學生普遍已接觸英文,而我的國小算是偏鄉,只有一家補國、數、自然的補習班),並告訴我們下一次上課會考A-Z的大小寫寫法。根本搞不清楚字母長的是圓是扁的我,只得勉強把A-Z的字母反覆的寫過,期望它能牢牢的記在腦海。很快的下次的英文課又到來了。我在那白淨的英文作業簿下寫下我這幾天的腦部圖像。結果...被老師狠狠的叫起來罵,因為別人的英文簿寫的是 A B C,我寫的是
A
B
C
沒錯,是直式寫法。
老師:怎麼會有人寫直的,英文是橫式。
米:...。
老師:你姊姊那麼聰明,你怎麼會這樣。
米:...。
老師:算了,你好好學,你姊可是學校的資優生,你要是跟她一樣就好了。
是的,我姊是學校的資優生,從國小到大學學業表現都相當優秀,碩士唸的也是台灣第一學府。身為妹妹的我,學業普通、運動普通、美術也不佳,認識我們姊妹倆的老師,總是不免告訴我,我的姊姊有棒。
對於我姊有多優秀這件事,我其實感到蠻榮幸的。但求學路上也暗暗下了決定,我未來一定不要跟我姊唸同一所高中。(所以我後來選了高職唸)。
有一次,我跟我姊在閒聊時,她曾提到她覺得我很勇敢,總是勇往直前的選擇想做的,學校、工作甚至是婚姻,我似乎也是我們家小孩最敢衝的。
其實,我的勇敢是我姊給。是她肩負起爸媽的期望,讓爸媽在別人面前談起子女時格外有面子;是她陪伴在爸媽身邊,讓我可以安心嫁為人婦;是她成為這個家的指揮官,連繫全家的感情;是她,讓我成就我自己。
姊,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2內容數
記錄生活的想法,發表生活的感觸,和同為為生活努力的平凡人,一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待業日記 Day 1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待業日記 Day 1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業日記 Day 17-1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待業日記 Day 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待業日記 Day 2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業日記 Day 2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辦公室|待業日記抒發抒發,應該是最後一篇「」
avatar
2023-10-28
維持規律作息|待業日記 2待業幾次之後,發現這段期間最可怕的是失去時間感,不知道現在幾點今天禮拜幾,也不知道該做哪件事,一整天就容易渾渾噩噩虛度光陰。 固定睡覺時間 以往整天沒事我就容易睡到 9 點才
Thumbnail
avatar
2023-09-15
關於「代辦事項的優化的互動」-我的創業小日記D65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65天 記取昨天的教訓,在睡前列了to-do list 今天的工作效率大好 一項項把事情完成,成就感滿滿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13
離職了|待業日記 1上週禮拜三離職了,因為也還待不到半年,早上提離職,下午完成手上工作後東西收一收便離開公司。 離職原因最主要還是因為對公司產品沒興趣,原本還想自欺欺人覺得適應就好,不過 KPI 的低達標率殘忍揭開適應不良的事實。再來是人際互動,始終無法在公司與人自在相處,雖然本身個性內向,但主管也提到「如果對公司有
avatar
2023-09-12
關於不期不待沒有傷害-我的創業小日記D34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34天 今天一直期待著能收到通知郵件 但每每收到的郵件通知都是廣告 哎呀呀本來想說有機會至少成交一兩位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13
晨間日記07 | 待業、失業,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我失業了? 我是全職的健身教練,有五年以上的團體教學經歷,以及四年以上的一對一教學經驗。在今年,我決定放棄團體教練的身分,全職踏入一對一的教學工作,因此我最後一堂的團體課程,在7/26畫上句點。 失業以後 在面試結果出爐前,就是我給自己短暫的假期,每週除了一對一課程以外,旗魚就是我的休息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小賴 | 健身教練
2022-08-08
日記-徹夜未眠的腦袋現在時間是早上的六點多,正在書桌前敲鍵盤,與其睡不著,不如起床做點事情,沉澱自己的內心事情,打打字。 我猜想應該是睡前喝了中杯的紅茶,咖啡因讓我有點興奮! 我猜想應該是最近的日子太快樂了,離職治百病阿! 然後,我就醒了。
avatar
李莉
2022-05-17
待業日記 1回顧去年那篇反省文,發現時間過的很快,一年後,我真的下定決心辭職了,開始了待業的狀態。 心中有一半覺得輕鬆不少,有一半是非常恐慌與害怕,不曉得下一份工作會多久才到來,但我又不想急忙的找尋下一份,然後再次陷入心力交瘁的情況,我希望給自己一些時間,好好思考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接下來要怎麼做、怎麼走。
avatar
Erin Sung
2022-04-18
日規賓士S63 AMG採購紀錄,代購日規賓士外匯車推薦世界車業。日規2016 AMG S63採購紀錄!謝謝車商在採購前將車子頂高讓我們好好檢查,S63四門款長年都是許多喜歡自駕企業主的首選,不管是偶而自己使用或是請司機開,都是非常棒的車! 預計4/17的船出口回台!屆時一樣紀錄成照片、影片與大家分享。 本車已售出,林先生客訂回台,感恩感謝! #s63
Thumbnail
avatar
WCM世界車業
2022-04-13
日規賓士AMG E53到港紀錄,代購日規賓士二手車推薦世界車業。《日本直送AMG E53外匯車到港紀錄》 開櫃時的車況是最真實的,因為通通原汁原味不經粉飾!這部銀色AMG E53日規外匯車非常非常有水準,全車幾乎找不到什麼瑕疵,內裝也在出口前為車主裝了保護套套📷感謝H大的支持肯定,車測會更抓緊進度,衝了!第一季即將結束,好好再努力不懈📷 連絡電話:
Thumbnail
avatar
WCM世界車業
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