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了甚麼忙?幫忙使人快樂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煮飯放空的時候超適合聽 Podcast 😆
前幾天在煮飯的時候聽了大人學 Podcast 的 EP195「調整快樂的基準線,從自己到他人,學會貢獻讓你更快樂」。
裡面提到,有的時候會覺得生活某件事很過不去,是因為太在意自己了。他也提了一個建議,可以想想,我能為身邊的人提供甚麼幫助?
所以我也想來舉例看看,我有甚麼最近幫上忙的,讓我覺得有一點成就感的事情。

第一件,遇見神營會。

這是一個我們教會定期舉辦的兩天營會,我第一次參加是大學的時候,之後也偶爾會擔任同工(就是志工啦)。
我的媽媽今年擔任總召,他說希望我可以空出兩天來幫忙。結婚搬出去之後,我們都很忙,可以一整天看到家人很開心,所以我就把其中一天排好的行程推掉了。
營會當中其中一項服事是「預言服事」,每位服事同工分到兩個人,一周前為他們禱告,寫下來,當天再念給他們聽,傳達神想對他們說的話。
(如果看到這裡你覺得很難理解,或是可以想像一下寵物溝通師,只是他們拿到的是照片跟名字,我們只知道姓名,其他甚麼也不知道。當然背後的原理也差很多。)
我倒不是特別覺得自己能做甚麼,因為我甚麼也不是,我也不認識被我禱告的人。但當被禱告的人發現「很準」,原來有神,神真認識我。即使不是第一次,我還是每一次都覺得很開心在這裡面,一起經歷這樣的事情。

第二件,會議記錄。

某個晚上開完會後,我稍微留下來,不到半小時就把會議討論的事項打好傳給同事。對我來說很簡單,不過很高興有幫上他。
我覺得有互補的工作夥伴是很值得慶幸的事情,我可以用我擅長整理的技能幫他,也可以從他身上學到熱情、真誠的與人相處,特別是我覺得他很會稱讚人,讓大家不管從董事長到工讀生和他相處都很開心。

一件工作上的事,一件生活上的事。我覺得會讓我有成就感的是一種「幫上忙」、「有貢獻」的感覺,也扣合到「學會貢獻確實會讓我更快樂」。
你最近有甚麼有成就感的事情嗎?
你可以為身邊的人帶來甚麼幫助?
這是我問自己的兩個問題,也邀請你想想,你的答案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2內容數
嗨,我想跟你分享,我一路上學到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