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方格子提醒我太久沒更新專題了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題目。是的。這個專題差不多荒廢掉了,因為我不想透漏太多自己所學所信所想,因為我自己也還不是很了解自己的信仰,應該說,我是個小信的人吧!微小的信仰,能帶來多少改變,我還不夠清楚,但我很感謝一路以來因為信仰的緣故遇到的種種好人,貴人,以及可以說話的人。
最近我在上線上情緒韌力課程,每一週都會上兩個小時的課程,輪流當輔導員帶領學員們討論教材內容。教材內容不外乎就跟教會的自立課程SOP差不多。因為我之前上過理財自立課程,所以我還算熟悉。只是我上完理財自立課程之後,老實說,理財能力也還是沒有進步啊!
但我很驚訝的發現,有的時候我聽podcast聽不下去,但是聽姊妹們的分享我卻聽得下去,雖然我都一邊在跟別人聊LINE,一邊聽課,不是非常專心。不過還是有在聽。
上一週有立下的承諾是:我會在這週找出一個方法,來記得我的神聖身分。
這一週來檢討反省一下,我用了甚麼方法呢?只是祈禱,並對著鏡子詢問天上的神,他是怎麼看我。我看我自己的身材和臉蛋都不滿意,但他呢?天上的神是怎麼看待我的呢?我幾乎天天問,但也沒聽到他天天回答。
上一週有要討論的項目是:在每個思想上都要仰望救主如何能提醒自己已經夠好了?
有出一個功課/方法就是:每天寫一件感恩的事。
這不就是我的老掉牙感恩日記專題嗎?但很明顯的,我沒有每天寫。有些太私人了,覺得不適合公開,有的呢其實只是懶惰而已。
上一週的承諾建議:
完成思維管理表
真誠地祈禱求問天父,他對我有何感受。
找出我可以努力修正的錯誤思維偏誤。
練習用有彈性的想法,質疑自已的思維偏誤。
這不就是心理治療裡面的情緒認知療法嗎?天下療法一大抄。
今天我還沒有寫下一件感謝的事情,我在這邊寫一寫好了。
感謝今天早上能夠順利健康的爬起床,去散步。雖然有點晚了太陽很曬,但LINE裡面傳來朋友的關心也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的溫馨。
感謝今天上午雖然因為回家後睡著了所以跟朋友的約定遲到了,但她也沒有太怪罪我,真的很感謝。而且我們還去逛了想逛的服飾店家,三家店,沒想到逛三家店可以耗掉一個下午,當我的手機鬧鈴響起提醒我已經四點的時候,我還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感謝買到了合適的衣服,雖然價格對我而言不是平價,朋友說這在百貨公司是平價,但對我而言不是平價啊啊啊啊啊,寫著寫著就變成抱怨日記了。哎呀哎呀。買到合適的衣服就算達成自己的目標了吧?
要感謝!
晚上能夠參加線上的情緒韌力課程也要感謝,感謝不少人在我邊上課的時候邊跟我私聊LINE,哈哈。平常要找人聊天就沒那麼容易,可能是因為週日晚上大家比較有空?
今天的承諾是找出對待身體更好的方式。啊不就是吃、睡、動。還有就是每天要寫下感恩的事。
好,我寫下感恩的事情了!雖然很想補一句,我的寫作怎麼越來越像垃圾了呢?覺得有點哀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34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的【聊】,歡迎看我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