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整顆蜜桃生乳酪流心塔,夢幻系甜點|免烤箱、簡易塔皮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據說整顆水蜜桃的點心在日本很夯,第一次做跟風甜點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家裡剛好有美麗的桃子,其他材料也一應俱全,只要準備好一顆少女心,就能動手了!而且這道甜點美國真的沒被燒到,我用英文搜尋都找不到類似的甜點食譜,倒是台灣有一些網路媒體有相關報導,也有甜點店跟甜點課程在做這個,不過還查不太到庶民寫的食譜,那就我來試試看吧!
其實我看到的桃子甜點是更簡易的版本,桃子去籽後塞入希臘優格,底下則是舖上現成的脆脆穀物(granola)。我相信這個簡易版本一定也很美味,不過美味程度大約就跟每天早上吃的優格碗差不多,這樣的話就跟把桃子切片放上優格沒兩樣了。不,既然都這麼搞剛的弄成華麗夢幻的長相,我覺得她必須要吃起來有下午茶甜點的滿足度才行!
但既然已經要花力氣做造型,那其他部分還是做簡單一點吧(剛剛的氣勢呢?)所以我選擇填入不用烤而且美味爆表每次做每次人人稱讚的生乳酪餡,底下則是一樣不用烤、用全麥餅乾(graham)加融化奶油捏成簡易的塔皮。會用到的材料全部都是可以直接吃的,只要把桃子搞定就完成了,完美!
不過,如果要做大量還是有一點點麻煩,所以這次我決定只做一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做這麼少量的食譜!大家常常有個想法覺得做起來麻煩的東西,一次多做一點比較划算。但其實一次多做一點,也就只是不用有很多次「要做麻煩事」的心理準備,量多大工作量就是幾倍阿,一次做12個塔,你就是要捏12個塔皮,一次做1個大塔,你就是要捏一個得捏很久的塔。
所以一次做一顆小塔,輕鬆度也是顯而易見的。材料全部都只有一點點,奶油微波幾秒鐘就融化了,奶油乳酪也一下就軟了,乳酪餡隨便拌一拌就很均勻,餅乾底壓一壓很快就做好了。最最最花時間的,就只有幫那顆桃子脫衣服,不過這有點看運氣跟品種,有些品種熟了很好剝,我剛好買到的是頑固型白桃,煮了又煮才成功讓她脫光光。
是我的錯覺嗎?這個蜜桃小塔好像自帶夢幻少女光?
我覺得這道甜點比較像是一份獨特的心意,適合送給一個你很在意的人,也許是做為一場精心準備的雙人晚餐的甜點,或者當作生日蛋糕送給對方,收到的人一定會感受到滿滿的心意,不管愛不愛吃甜點都會很開心吧!但她非常不適合參加派對或野餐那種人多且熱鬧喧嘩的場合,光是剝桃子皮肯定會先瘋掉,客人也沒辦法一次吃下這麼一大顆桃。精緻甜點最好的吃法就是坐下來細細品嘗,讓心意透過美食在兩人之間流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