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耶誕藍莓小塔,杏仁奶油與全麥塔皮的層層滋味|馬芬烤模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由微微鹹味全麥派皮、堅果香氣杏仁奶油、酸酸甜甜藍莓醬組成迷你藍莓塔,最後再擠上微甜的鮮奶油霜並以新鮮藍莓點綴,每一口咬下都能吃到各種層次的口感跟風味,小小一顆卻有大大滿足!最後的裝飾造型很自由,多疊幾層藍莓再灑上一點糖粉,就像一顆藍白色系的小小聖誕樹,如果看膩紅配綠的組合不妨試試這個冰天雪地的耶誕風格!
因為內餡使用的藍莓醬是用果醬的心情製作,甜度比較高一點,所以杏仁奶油跟鮮奶油霜我都有刻意減糖。這次使用的塔皮是我製作翻轉蘋果塔剩下的另一塊塔皮麵團,剛好這個全麥塔皮也不甜,吃起來偏鹹、並且有濃濃的奶香味。我覺得在小塔中出現這樣的鹹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我自己非常滿意!
杏仁奶油
杏仁粉 70g
奶油 70g
糖粉 25g
蛋黃 1顆
香草精(可省略) 少許
鮮奶油霜
鮮奶油 150ml
奶油乳酪 40g
糖粉 20g
影片中有詳細的塔皮入模手法,我自己做了好幾次才發現這樣做最快又最美!
先做塔皮!在檯面上灑上大量麵粉防沾,多灑一點不會後悔,但如果好不容易擀完結果塔皮整個黏在上面會很想死。
放上可愛的塔皮麵團,麵團上也可以拍一些麵粉。如果事先準備好的塔皮麵團是冷凍保存,前一晚要放冷藏退冰,擀之前也可以回室溫5~10分鐘會比較好操作!
塔皮麵團上面蓋一張烘焙紙,我直接用拿來包麵團那一張。先壓出放射狀的凹痕,會比較好擀開。
擀到2mm厚度。我的擀麵棍有附不同厚度的橡皮圈可以套在兩邊,所以不用怕擀太薄,我覺得這個功能很方便!建議買擀麵棍的時候可以找有附圈圈的。
我用的是12顆的馬芬烤模,每顆直徑約5.5公分,我大概抓牆壁2公分,所以用直徑9.5公分的小碟子來壓出小圓塔皮。這個其實是ikea湯勺架的小碟子,大小最剛好!
我有買不沾的小矽膠模可以放在馬芬模裡面,如果沒有的話記得在模子裡噴點油灑麵粉防沾!即使你的烤模號稱不沾也不要相信他,因為通常都只有第一次不會沾。
把小塔皮放上模子,先從塔皮四周往中間推,等塔皮完全入模後,改成從牆壁往下推,慢慢推到底。接著用食指抵著轉角處往牆壁按一圈,最後再壓一壓牆壁整理一下。這個部分是迷你塔最花時間的地方⋯因為有十二顆就要做十二次!做成一大顆只要做一次,但是塔最好吃的就是邊邊啊,願意做很多次就有很多邊邊可以吃,而且吃的時候不用切,利弊得失你們自己衡量!我做小塔是因為可愛。
捏完塔皮先整盤回冷藏鬆弛至少30分鐘,這樣烤完塔皮才不會回縮!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51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