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鐵觀音生乳酪塔,濃厚茶香順順吃|免烤箱甜點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所有付費文章皆為限時免費公開,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到發布通知,不錯過公開時段!

不得不說台灣的烘焙材料行真的超好玩!出國後我家對面就開了一間烘焙材料行,上次回去真的把他當後花園在走跳,沒事就去晃個兩圈看看有什麼好東西(其實每次去都一樣)。離台前趕快再去走一遭,精挑細選了一些珍貴的小寶貝陪我回美國。

原本是想帶一盒鐵觀音茶包回美國喝,沒想到最後跟著我回來的是鐵觀音茶粉。茶粉並不是特別常見的食材,通常要做茶口味甜點都是翻出茶包,拿個四五包泡成一小杯濃茶,也許剪開茶包混一點點碎茶葉進麵糊中。就是得絞盡腦汁萃取出最多的茶味,但經常在甜點出爐後還是覺得茶去哪了,我的努力怎麼都成了一場空?這種失落的心情已經刻入體內,所以在架上看到茶粉的時候,我的手自動拿了一包放入購物籃,好像完全沒有跟大腦討論的樣子。

raw-image

擁有鐵觀音茶粉後我的烘焙之心變得相當遼闊,茶粉在手、希望無窮!這粉細到可以直接混入麵糊中,不用擔心茶葉顆粒造成口感不佳,也不需另外萃取就能嚐到美好的茶香味,真是太美妙了!(非業配但真希望有茶粉廠商找我業配)

延伸閱讀,更多生乳酪食譜:
〈影音食譜〉焦糖蘋果生乳酪,細細品味甜的萬種風情|免烤箱甜點
〈影音食譜〉整顆蜜桃生乳酪流心塔,夢幻系甜點|免烤箱、簡易塔皮
〈影音食譜〉眼球甜點杯,看得你心裡發寒!覆盆莓生乳酪|萬聖節料理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文章,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看每周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或美味成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