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在銀杏樹下的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葬在銀杏樹下
幾年前,美國恐攻事件頻傳,外加天災不斷,女兒結束寒假返回美國前,我們三人有了一段貼心談話。
外子教導女兒遇到緊急狀況時,該如何處理與應變,提醒每到一個新的場所,第一件事就是要先瞭解逃生口在何處!
我對女兒的提醒與要求,只希望她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要想辦法「活著回來」,因為只有回到我們身邊,就有足夠的「愛」能修復。
每個人最終都會離開這世界,不要感到恐懼,我們的身體只是一個載具,我們的靈魂只是借住其中,當我們死去之後,會回歸到我們「原本的家」,最後我們都會在那裡相聚。
別為死亡而難過,記得媽媽歸天時,為媽媽火化,將骨灰撒在銀杏樹下,留下一小撮骨灰做成項鍊,帶著它象徵著媽媽的陪伴。想想媽媽總愛摸著妳的耳垂,當妳的耳垂癢的時候,正是媽媽在思念著妳。
不管我們誰先離開這世間,我都會比妳先到下一世,為等待照顧與保護妳而做準備,所以別太過思念,我一直都會在妳身邊,只是以不同的方式愛護妳保護妳。
其實,多年前我已經在我父母的陪同下,簽署了「放棄急救」與「器官捐贈」,也準備好了「生前契約」,當一切都準備與交代好時,對於人生何時會「謝幕」?也不會感到那麼的恐懼。不需要告別儀式,簡單家祭,親朋好友願意的話就在臉書留言,人世間的「相遇」、「相知」,有我滿滿對你們的愛,合掌感恩。
隨緣、知足與感恩的過每一天,
天天是好日。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另一種圓夢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當呼吸化為空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廚房綁架的時間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的味道---桂花吐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破/人生的使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通語---人生密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想請你在葬禮上讀我的詩我想請你在葬禮上讀我的詩 我寫的,隨便哪首 你讀便好 快樂、搞怪或是娓娓道來 都可以 只是不要悲傷 我的離去是輕盈的芭蕾 我想請你讀我的詩 讀我詩里的煙柳、小花和暗戀 讀我一生中偶爾閃現的幾分靈光 讀讀我曾活著的證據 分別是細雨綿綿的湖面微光輕泛,粼粼的波隱現 我想你
Thumbnail
avatar
暱稱最長10個字
2024-03-24
【周三居韭屋】銀行壞帳激增,波音拖累航空股,美國通膨再超預期,3月降息仍有變數?!達美航空、摩根大通財報分析!💡美國去年12月通膨超預期,紅海危機續推能源價格,今年3月降息夢碎? 💡波音安全疑慮、達美航空展望弱,航空股今年還有成長動能嗎? 💡摩根大通去年業績創新高,但壞帳大幅攀升,降息環境獲利難再維持,今年還能投資金融板塊嗎?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4-01-22
#33 中年人別輕易創業,但要有當「自雇者」的能力!人力銀行副總教你3招,在職場立不敗之地文中提到 成為自雇者的三個要領 1.儲備一項能力,做到專業為止 2.打造一個自媒體,做到有名氣為止 3.開始向外接案,證明有能力賺錢為止 今天也聽到經理人podcast「職場行不行」 訪問了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 他提到一種人才 不是I型也不是T型 而是可以端出組合套餐的人才 這兩篇都點到我的痛點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4-01-08
檸檬讀書_《這隻蝸牛心臟在右邊》 今天來聊本關於蝸牛的書, 這是本科普繪本, 但他不同的是: 有如詩般的文字, 如藝術般的畫面。 這本書是《這隻蝸牛心臟在右邊》, 我看到書名的第一個想法, 咦?心臟在右邊很特別嗎? 在看完這本書後, 深深的呼了一口氣~ 這本書的內容、畫面、知識、可以延伸的部分太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10-26
【在我葬禮上起舞】沒有回答我任何事的妳,我想妳不會相信,但我在這裡,妳可以相信我,我不會離開【在我葬禮上起舞】 2023年2月22 日,在法國西南部的Saint-Jean-de-Luz,一位女老師Agnès Lassalle被16歲的學生在課堂上刺殺身亡。 她的丈夫在告別式時放了爵士歌手Nat King Cole的《L-O-V-E》法文版,在妻子的棺木前,手搭著靈魂般,獨自翩然起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22
關於 AI 和 ML 在開放銀行的運用,你不可不知的二三事銀行擁抱開放銀行時該如何使用 AI 和 ML 處理數據?哪些數據問題應該被考量?閱讀 Neverlandseeker 的文章讓你產生新洞見!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10-22
加上銀離子的奈米黏土在小雞上抗沙門氏菌的成效我們在前篇文章已解釋黏土會黏的原因,在於上面有許多的氧離子可吸附其他帶有正電的分子。銀離子帶正電洽好是可被吸附的離子,本生又具有殺菌的功能,而吸附在黏土上的銀離子與奈米銀離子相比,究竟是如虎添翼還是幫倒忙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10-05
先進的數位化銀行 GLOBIANCE 在世界各地快速擴展中無國界的數位銀行-Globiance 的創立,是由奧利弗·馬克·拉羅薩(Oliver Marco La Rosa)先生、艾琳娜·拉羅薩(Irina La Rosa)女士、亞歷山大·法奧(Alexander Pfau)先生、莎夏·拉羅薩(Sascha La Rosa)先生和一個核心團隊於2018年發起
Thumbnail
avatar
Top News
2021-09-03
《惡水真相》誰在銀閃閃的浪裡,等著...害你!?誰知道湧上岸的,是純淨、還是邪惡?日本史上最惡名昭彰的工業污染:水俁病,歷經七十年仍餘波蕩漾。1970年代,人道攝影師尤金・史密斯花了三年時間,前往事發地取材,最終交出震驚世界的系列影像。當經濟佔據了制高點,生態和人權只能噤聲嗎?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