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所謂的真友誼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30.40..無論幾歲都會昏頭...

短短一個月,突然看懂了,看清楚了..職場三年的單位,幾位所謂很要好的同事,原來這三年來,每周下班後的時光總會有人來電抱怨職場抱怨上司抱怨同事,一講就是2-3小時,或許單身習慣,或許個性使然,講完後我的疲憊一再一再累積,單位這些所謂的好同事好朋友,都各自有家庭,好像習慣下班後的日子拼命找人講,尋求安慰尋求肯定,卻不願改變。
我看懂了,離開前同事們紛紛表達羨慕你跳脫,羨慕你的勇敢,佩服你可以改變,但每個人說的祝福,離開前卻說如果外面過不下去,你一定會再回來這,原本每個人的祝福都是帶著那種我不想你比我好,看好戲的眼光。
原本預計轉職的計畫失敗,大家開始想表達關心,但卻是我只有這天有空陪你吃飯,因為我爸媽只有那天不在家沒人煮飯,我心涼了。這三年來,永遠把所謂朋友的需要擺第一,鬼打牆的我開始反省...
大家都想找那一個永遠只包容自己傾聽肯定鼓勵的浮木,卻永遠不願意進步成長改變,世界上那有永遠的朋友,尤其是職場,職場前10幾年我保持職場中和平共事,互相,但不多牽連私人生活,反而是最有界限最有效率的團隊。沒想到出社會多年,會失去智慧,陷入跟大家一起搖晃抱怨人生的處境,原來近朱者赤,近默者黑,如此寫實發生在身上。
反思,原來最不想要的舊有原生家庭的性格,會跑出來想討好人,想讓負面團隊變和樂,不愛衝突,花太多時間在人和,又要花更多時間完成工作,原來換過那麼多職場,只有在這裡三年會讓我累到崩潰,主管會咆哮,同事愛抱怨,大家一起沒界線,不想做的工作,所謂親近的同事也只會人情施壓。
新的開始,愛自己,凡事以自己需要為優先,永遠不要當一個別人心裡垃圾桶,而是要適度拒絕,真正的朋友,是要能深度交談,是要彼此都喜歡成長,有時陪伴是一種尊重,一種理解。朋友無須多,少少幾位真心摯友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ang
    Fang
    文字創作者,透過文字療癒,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