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職場上認識的人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對於自己有廣泛人脈的人來說,在他們離開職場之後,有多少是還有用的人脈?或是好朋友,我是說真的好朋友那種,那種你可以沒事情約出來聊天打屁看電影、COVID期間居家隔離還能幫忙送食物那種。

能爬上高位的人, 可能有很多徒子徒孫, 在離開江湖之後,還能夠以老長官的身分,聯繫運用之前的人脈網路, 可能是和他同輩的江湖大佬們,也有可能是還喊得動的年輕後輩。那一般人呢?

我應該是有社交恐懼症的人,有人在我周圍總讓我覺得很不自在,儘管多年來我有試圖努力改進, 但成果有限。 三個工作過的公司裡, 1號公司的確留下了一位好朋友, 即使離職之後,還能在一起聊天敘舊打屁哈啦互相鼓勵;另外還有一位非常提攜我的長輩,有時人生有點障礙的時候還能與她聊聊。 至於2號和3號公司,就什麼都沒留下了。我在工作上的評價不低,照道理應該人緣不錯,但我很難跟工作上認識的人建立起工作以外的關係,因此不管工作時多麼熟,離開了那個工作,唯一的交集點就消失了,也因此沒有留下什麼好朋友。

有没有覺得什麼遺憾? 没有,就這樣吧。




6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