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情感連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搬家後至今差不多快三個月,趁著從學校到家裡會路過前金區的機會,到之前常去的自強路7-11買東西吃。
進店後,之前常碰面的店員,很驚訝地跟我打招呼,問我怎麼消失了。
雖然肢體語言不改一貫的浮誇,但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真的很驚訝。
我跟他們說我搬家了,不住這了;但他們一直說我不告而別,實在不夠意思。
雖然我們在彼此的人生裡,很可能就只是過客浮雲,但招呼久了也會有感情。
所以當我想到這,也真覺得不好意思。
之前有一篇文章談到,當代這類連鎖消費場域,將逐漸取代以往的雜貨店;其中最傷的,就是雜貨店那種老闆與地方居民在地的情感連帶,甚至果斷地說,都市化越高的地方,這種連帶感會更稀薄。
是這樣嗎?
當我手上握著他們送我的微波雞胸肉時,對上述的觀點,打了一個問號。
65會員
163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洪啓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常識並不可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延緩情緒失控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機車」的蘭飛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餐店的帥哥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城市中的綠洲 X 0km山物所台灣在繁忙的城市沙漠也有一席的綠洲,就跟著直覺走就會走到屬於這裡的秘境,這是城市浪人曾說過的 在城市迷茫過客 台北的霓虹閃爍、城市的高聳、人群的壅擠、商店的喧囂,讓我這個鄉巴佬踩在十字街頭頭暈傳向,要不是上課的緣故,我也不太會馬路間穿梭,老姜倒是習慣快步調生活, 0km山物所 療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4-24
品味城市中的隱藏美食寶藏,使用原肉、醬料自製、超值美味平價居酒屋-台北市萬華區烤古醍小酌串燒 在找好評價萬華居酒屋?想找萬華晚上喝酒好地方?曾在大理街工作過的我發現:鄰近萬華車站、凱達大飯店附設停車場後方有家烤古醍小酌串燒很不錯,這家開到半夜兩點的萬華居酒屋餐點可外帶、內用,串燒使用炭火燒烤原塊肉口感超好價格又不貴,除了多樣化燒烤之外還提供炸物、熱炒、炒麵飯、鍋物、熱湯,待過飯店的主廚醬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1-16
讀《城市中的森林》發現淡水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書有圖文,圖由深耕淡水的人繪出,更有深刻的情感。文字也分由,在地的淡水老師,在地深入的觀察,讓曾在淡水生活、讀書的人們玩味,樂不可支。 從地理風貌談到與地景對話,讓您能看到這小鎮的風貌。 *心得 有故事的人和地方,最發人深省,我就是其中之一。當我年輕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04
柏林城市中的绿林湖泊柏林城市中的绿林湖泊,二战废墟堆起的山丘。能畅快地游泳爬山爬树,就是我喜欢的地方,这地方游泳,别有特色。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10-12
城市中的寧靜庇護  城市,是現代生活的繁華樞紐,充斥著喧鬧和忙碌。在這個都市叢林中,每個人都奔波於高樓大廈之間,匆匆忙忙地追求著各自的目標。
avatar
Vic Chen
2023-07-20
【台北村落之聲】步行的城市/不行的城市:一座連行人都「以車為尊」的城市是如何誕生的?從小聽到大的「馬路如虎口」並不是一種形容而已,單單只是在街道上行走,我們就是在虎口中徘徊。根據交通部的統計,2020 年全國總計有 17,367 位行人在交通事故中傷亡。我們的街道上的老虎到底是怎麼放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1-05-31
影評|食物的力量:《愛上有機男》中食物與情感的連結雖然只是個少女漫畫改編的小品電影,《愛上有機男 にがくてあまい》卻將簡單的友誼、情感與食物連結,並透過食物的連結講述了兩人情誼下的成長故事 (Initiation Story),看他們如何透過食物與情感,征服內心與人生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里諾
2021-03-04
[城市隨記] 一輛連繫大家感情的車 宜蘭波音車隊如果此刻的你還沒睡,那麼這裡剛好有個床邊故事與你分享XD 在宜蘭一段時間後,就發現其實宜蘭蠻有自己的老車文化,包含今天要聊的"宜蘭波音車隊",真的蠻有幸可以遇見當時波音車隊的"班長"陳木田先生,聽他分享數十年前車隊的各種趣事。
Thumbnail
avatar
城市寫聲
2021-02-15
《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也吹出了情感中的忽視來到了年底北風吹的季節,看著臉書上不少朋友分享著結婚的喜訊,同樣也有不少人進入了結婚的週年,婚姻這個議題,這些年雖然會圍繞著我,但並沒有多大的變化,前些日子整理不少過往的部落格,十年前的感受,依舊在十年後呈現,進入婚姻聽到不少的抱怨,但也見到不少的相依,婚姻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12-17
《棲居》精彩內容〉「城市的空氣帶來自由」——開放城市,讓每個人的單一自我得以解放!「開放」是現代政治的關鍵字。一九四五年,奧地利難民哲學家卡爾.波普爾(Karl Popper)出版了《開放社會及其敵人》(The Open Society and its Enemies)。他問了一個哲學問題——歐洲是如何陷入極權主義的:西方思想中,是否有什麼東西促使大家扼殺不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