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早起!成為晨型人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時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塗鴉!
起床後的第一個小時,做自己最喜歡做的事
「自己最喜歡做的事」可以是想做可是好久沒做的事,讓這件事呼喚自己起床。每一天和自己的約定,幾點起床,就是一個承諾,說到做到的自己,每天建立起自信、自我掌控跟勝任感。
2018年三月份開始,跟著學生做「成功習慣培訓」的專題,每天早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塗鴉,先起來再說,先畫再說,一開始還是半夢半醒掙扎的畫著,慢慢的越畫越有精神。但期間只要遇到出差帶課程,仍會打斷了這規律。
漸漸的,塗鴉好像成為例行公事,不是呼喚我起床的奇幻動力。直到,某一天...
「先起來再說」這沒得商量
我用『先起來再說』的自我喊話,當作聽到鬧鐘聲的第一反應,而不是躺在床上思索考慮要不要起床,或是感受身體狀態需不需要休息。先起來再說這沒得商量的語句跟語氣,讓我真的就起來,讓身體動一動,開始一連串的晨間儀式。我會先開窗,讓空氣流通,喝一杯水,進到浴室盥洗,而且不是匆忙的刷牙洗臉,是慢慢的,感受水溫、清涼,感受自己照顧自己的感覺。
當時租屋處在12樓頂樓,早起的我會走上頂樓看天空,下樓騎腳踏車,讓身體動起來,流些汗,回到房間繼續做瑜伽。
曾經,賴床是我的美好時光,能重溫美好的夢境,能享受那一點一滴的一分一秒的時光。現在,早晨是我的美好時光,醒來,看著天色變化,迎接每天的太陽,讓身體心靈緩慢的甦醒。
深度工作力+儀式化
在《深度工作力》的共學聚會中,再次釐清自己早上起床後的儀式,不再倚靠天空的力量,轉而遵守儀式,讓儀式成為我的架構,早上五點十五分到七點,果真能打開電腦進行工作!
「外地出差」非難事
到外地出差的時候,前幾年會因為不熟悉的環境,減低了我向外探索的慾望,此外也擔心會不會消耗太多身體能量,造成工作時體力不足,是否會太疲累,因而中斷早起與晨跑。隨著每年挑戰早起(因為工作一忙就會中斷),優化跟強化了早起的功力,現在是預備充足的狀態,不論出差到哪,都能早起!
不論到哪,都能出門晨跑,享受每天的日出時光~
從挑戰到成為日常
這幾年從挑戰早起,變成每天的儀式,發現不論身體多疲累,都需要定時起床,起床就對了!倘若工作太過疲勞,再適時補眠,重點在於讓大腦習慣作息時間。現在成為每天見證日出時刻的人,非常神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阿馨_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無限可能實驗家、Playback Theatre國際培訓師、 ⾃由職能治療師、NOW!劇團團長、引導教練、講師。她熱愛學習、喜愛分享,從書籍、生活、人生中不斷探索、體驗、體會、實驗與實踐。 深深相信著,”當下的不完美,已經是當下的最完美“,也這麼地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