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遇之恩【本月最新】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職場上努力負責、表現良好,卻出乎意料地不被上司賞識,此時你勢必會很挫敗,甚至懷疑起自己的價值與未來去留。但不在預期內的發展,或許會通向更好的去路,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李建弘畢業後就在這家公司任職,從基層員工一路做到副總,不僅深受老闆信任,也漸有大將之風。公司內外,連他自身,都以為會繼續步步高升。可前陣子老闆一紙命令下來,卻跌破眾人眼鏡,在同梯次同事都升遷的情況下,建弘相形之下彷若被貶職。建弘不懂投注的心血、歲月,為何換來的是否定,對自己與公司都失望透頂,因而提出辭呈。
當老闆請建弘到辦公室談話時,建弘還期待老闆會挽留,甚至後悔沒讓他升遷。但老闆竟是退回先前建弘的轉型提案,並問他:「你認為這份計畫,真的能在這間公司實行嗎?」建弘不僅被潑了一盆冷水,又像被打了一拳,原想立刻奪門而出,老闆下一段話,卻讓他傻在原地:「因為這計畫真正要達到效益,不該只侷限在轉型,而是創業——所以我很開心,你終於可以『出師』了。」
老闆與建弘解釋,他看著建弘二十年來的表現,愈加相信建弘必能青出於藍,開創比他更大的格局。他其實也很掙扎,不想放手這般的人才,可看到這份提案的當下,他想通了,他要投資建弘創立事業。
「你願意當我的合夥人嗎,李董?」建弘緊緊握住老闆伸出的手,為這份超乎預料的知遇之恩熱淚盈眶。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