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家都是媽媽煮飯?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接幼兒園的女兒下課後,她問了我一個問題。「媽媽,為什麼其他小朋友家裡都是媽媽煮飯?」面對這個問題我愣了一下,我以為她已經很習慣家中"通常"是爸爸煮飯,媽媽開車載大家出門。
我回答她,「媽媽不太會煮飯,但如果你想吃媽媽煮的,我還是可以親自下廚!但如果不好吃有關係嗎?」女兒說:「沒關係啊,我要吃媽媽煮的,媽媽煮的有媽媽的味道。」天知道我聽到時心中有多暖呀!就算我只能煮出有熟但味道可能不佳的食物也要做給女兒吃。
我隨即又問:「那你有跟同學說我們家都是媽媽開車嗎?」他說沒有跟大家講。趁機機會教育一下好了,我跟女兒說,煮飯的角色不一定要媽媽擔任,開車也不一定要是男生,看看家裡面那項專長是誰擁有,或是誰比較喜愛做那件事情,就由那個人來執行喔!
在這個看似兩性平權的年代,其實還是看的到許多舊有的觀念隱藏在我們周遭的生活中,這次分享的例子就是標準的家務舊觀念延續。希望我跟先生的例子能夠給女兒不一樣的角度看世界,也讓她能跟其他人分享我們家的不同(笑)。
璇|生活中實踐瑜伽精神
璇|生活中實踐瑜伽精神
一位平凡的母親與妻子,當然還有自己,有對家庭滿滿的愛,更希望能給自己滿滿的愛。興趣很多,瑜珈、植物、烘焙,舉凡可以放鬆身心靈者都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