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痛中的生命空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斷食旅程最痛苦的時刻,是在執行76小時後,星期四下班飢腸轆轆的我,仍打算跑回家的那一刻。
  跑了3公里之後,身體再沒有能量湧上來。由於並未測量自己有無進入酮症,難以確信自己的身體狀態。最終我在跑完9公里後,放棄跑完全程改騎單車返家。
  當無力感來襲,呼吸無比紊亂時,我更迫切地問著自己,究竟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
  當時的我無法回答,但現在卻逐漸明白,是為了往後更巨大的苦難。
  我向來不是樂觀的人,經常思索與感知無常,但至今未能理解真諦。唯一所知的方法,是在不毀壞自身的前提下,盡可能地去挑戰自己,並在其中維持身心平衡。
  過往驅使著自己的各種慾望,貪婪、暴食與怠惰,是一頭頭強大的惡鬼,只能任其宰割。直到在冥想、運動與改變飲食中,感受著身體可能性的同時,才把自己看了明白。
  我不知道目前這樣的生命狀態,在無常中能否維持住一個剎那,或者更像僧人吹熄蠟燭那般短暫。
  而透過思索與書寫,是不是就能警醒,那還沉睡著的自己。就像炭治郎窺見空隙之線般,從那苦痛中找到生命的空隙,揮出那關鍵的一擊。
2019.3 in 成都 錦里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ne Year┃德國‧柏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心曠神怡的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不會停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人生的路上跑得更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憂鬱症-內心的極端病痛和不為人知的苦痛一位患有憂鬱症的患者,分享了對陰影與現實的感受。文章中描寫了他對生命的困惑、痛苦的抒發,以及對世界的掙扎。這篇文章充滿戲劇性的表達,期望引起讀者的共鳴與關注。
Thumbnail
avatar
დ歿俎鬱⚥⁷⁷
2024-04-24
【劇評】《因為你把心給了我》最終集:用苦痛證明愛戀的笑話。最終集的收尾到底具不具有說服力?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可獲得《因為你把心給了我》全劇跟播文章及收尾劇評。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3-19
韓劇觀後感|《我們的藍調時光》苦痛終究會過去,夢想幾歲都能追尋分享一部討論度蠻高的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第一集的步調有點慢,但是進入後半集之後帶出主要劇情,角色的互動更明確,就越來越好看了。好的劇要貼近人心,這部劇充分做到這點,談夢想與現實的差距,劇中的角色在濟州其實算是療傷吧,因為童年或青春期的回憶,不論是美好或痛苦,都會成為成長的養分。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29
《人犬》--- 苦痛的成長,忠狗伴同行。導演擅長以極其緊湊流暢的節奏,充滿戲劇娛樂性的商業拍攝手法,來處理具有深刻意涵的人性與社會的議題,本片透過親情、家暴虐童、宗教信仰、黑道罷凌、貧富差距、社會資源財富不均、弱勢反撲、劫富濟貧與人狗情緣交錯等多元層面,深入探討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必然經歷過的「苦痛」生命困境,令人深思常值得一看!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2-19
《呼叫愛美子》--- 成長中家庭劇變帶來的苦痛,天真童稚的她要如何去面對?一部交錯著天真童稚、直言不諱、荒誕怪異、家庭親情變卦風暴,從一名行事作風與眾不同,近乎煩人的鄉野兒童的眼中,面對著交錯著友情、有去無回的愛情給予、大人現實世界生死悲歡離合的殘酷,她該如何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8-15
《噤界2》觀後感 /「末世預言中生命的可能。」 故事描述,在家中發生致命事件之後,阿伯特一家人為了生存而努力噤聲,他們被迫前往未知領域,在他們到處尋找能夠躲避似乎無所不在的外星怪物的時候,他們在無意間竟然遇到一名舊識艾密特…...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8-25
人生的抉擇(中)-感謝生命之流帶給我的,苦痛終會轉化為助人的力量  我一直都很相信一件事,那就是:我投注努力的東西,最終都會開花結果。如果當下看似徒勞無功,那一定是結局還沒到來。所以,努力到最後一刻吧!   我選擇把生命的苦痛當經驗,它也成為了我邁向成熟的養分與持續助人的動力。 在這一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苦痛如何轉化為我助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5-19
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小天使 謝謝你曾經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下) 幾天後來到林芯伃醫師門診,跟林醫師說了我們的決定,接著就要安排注射藥物終止寶寶心跳,然後以死胎狀態引產。做了超音波檢查,林醫師建議用自然產的方式引產,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小,恢復期也比較快。
Thumbnail
avatar
林娃娃
2020-11-11
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小天使 謝謝你曾經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上) 2020年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個不平順的一年,而我們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人生難關,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此刻,如果你也遇到類似情況,我完全能夠體會那種掙扎、無助的心情。分享這段心路歷程給同樣走在這條路上的你。
Thumbnail
avatar
林娃娃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