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快樂與意義的結合】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今天在小紅書上看到一句話很有感,她是這樣寫著:我們缺的不是購物,是生活。進入11月之後,雙十一購物節的廣告就四處可見。
只要打開滔寶,那些個極具誘惑力的廣告用詞,買一送十啊,半價折扣啊,這一類的文字,就不斷的洗腦,感覺好像不買,就虧大了,就算現在不需要,也可以現在買起來先囤貨。
可是,我抬起頭環顧一下四周,有甚麼是我必須要有的物品嗎?
好像又沒有。
生活沒有那些物品,似乎也一樣過得很好啊。
能夠激起我的購物慾的物品,大多都是跟食物有關的。
前兩天真的是看到打折所以動手買了港星謝霆鋒在大陸的食品品牌鋒味的牛肉麵,很是好吃,就又下單買了兩包。
老吳很是愛吃的義大利青醬,還有我自己愛吃的茄汁焗鷹嘴豆,也買了兩罐回來。
但,家裡的廚房不堆積,都是吃完了再買。也剛好南京家裡的廚房很小,也真的放不下太多東西。
然後,那一剎那,我突然又領悟,我們需要的真的不多。雖然廚房很小,但這小廚房也是一樣照料著我跟老吳的一日三餐,也沒有少吃一頓,每一頓也都吃得心滿意足的。
這樣就足夠了。
把剩下的時間拿去好好生活吧。
每天的汲汲營營不只是讓歲月能夠流轉,也不是要在沒有品質的生活裡蹉跎。
珍惜與自己所愛的人相處,時時感恩與珍惜當下,然後,設計一個能夠讓自己過得更美好的人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