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理財課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宗教團體開設了免費的自立課程說明會,昨晚我有去參與其中。時間控制的還算不錯,雖然人來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少,大概才三個圓桌,但也足夠小組討論及分享交流了。雖然大多數的人都還是只跟自己比較認識的人講話,多數人也都是跟自己認識的人坐附近。
我是第一名,簽到第一名。對他們而言我還只是朋友而非教友,但我對他們已經挺熟悉了,也有參加他們的聚會,他們認得我的也不少。剛到教堂的時候,發現幾乎都沒有人,心裡覺得「怎麼會這樣」,我也不過提早半小時來而已啊!後來一位認識的弟兄出現,我才放心一點。
認識的長老並不會到,認識的姊妹也說不會到,我總是希望能夠看到認識的人心裡會踏實些。當然,也不是沒有自己一人獨闖天涯的過去,只是,還是看到熟悉的人,比較親切。
其實我一直在期待聽說一位幫我做過祝福的弟弟也會出席,但怎麼等似乎都等不到他,我只能跟一開始遇到的那位很會閒扯淡的弟兄一起閒扯淡。
終於開始課程,這個課程沒有教師,只有輔導員,是以議會的方式進行。最後分成小組,有分工作組、教育組、理財組、創業組。我整個劃錯重點的看到理財組人好多,而最後有點晚到的那個我期待的弟弟也出現在理財組,我開心地微笑了。
因為之前他幫我做祝福之後,我的生活開始改善,我覺得很感謝他。所以其實自己有帶一些關於財經講座的筆記想跟他分享,因為聽他說過他對財經有興趣。可是當場的情況好像不太允許,我只能默默地任憑我的筆記躺在我的包包裡面,也不敢多說些甚麼。所謂棒打出頭狗,我還是先觀察整體的情況再說了。
我沒有在講義上做任何筆記和劃記,想說可以還給主辦單位讓他們繼續使用,但他們堅持那個已經是屬於學員的物品。我只好把講義帶回家。有興趣的人可以留言跟我說,我再多分享一些關於講義的內容。

看到這裡你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長大成人自立了的請幫我按個愛心吧!也給個化讚為賞的鼓掌吧!我還在成長之路慢慢學習中,希望能夠有長足而正向的進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8會員
374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律神經失調: 減重22公斤的禮物(運動篇)第一篇文章詳述了自律神經失調期間,我所採取的飲食控制方法。這一篇則要分享失調期間,我所挑選的運動種類,以及身體逐漸恢復後所加入的運動選擇。(註:每個人失調程度不一、症狀也有別,這篇文章的內容純屬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陳品🌹
2024-03-05
自律神經失調: 減重22公斤的禮物(飲食篇)2023年2月20號,早上7點初。正當我因失眠而坐起身時,一場突如其來的恐懼感爬上身。剎那間,胸悶、心悸、窒息感、顫抖、呼吸急促,以及腦部快要爆發的感覺全找上門來......失去意識前,以僅剩力氣撥打電話給舍監。之後,我人就在萬芳醫院急診室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品🌹
2024-02-13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你的教養目的地是哪裡?乖乖聽話?還是自立共好?在談「HOW 如何教養」之前,我們要先確定「WHERE 教養的目的地」是哪裡?就和我們要去旅遊之前,也不會先決定交通工具,而是要先知道要去哪裡旅遊,才能再來判斷要如何前往。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11
多元智能理論|打破IQ智力框架每個人都是天才,如果用爬樹能力來決定一條魚,魚會認定自己一直很愚蠢 🦐🦐感謝水蓮的開運人生的好奇發問~掉入無底洞😆 哈佛大學的發展心理學家,教授霍華德·加德納(Howard Gardner) 提出多元智能論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2-19
【EP39】臺體運傳|臺體運動會像高中一樣盛行?為何他致力考上這裡?臺體運傳系大二學生介紹學系、臺體校園新聞製播中心,以及擔任運動視界專欄作者、經營Instagram帳號的心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8-05
「讓錢為你工作的自動理財法」大衛·巴哈這本書除了書名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副標題是:簡單3步驟,啟發全球150萬人的自動千萬富翁系统,什麽那麼簡單?到底是那3步驟,我們一起來翻開書看看。 前言中作者提到其實大部份美國人都不擅長理財,而且都有負債在身上,而變有錢的秘訣,其實很簡單,不僅僅簡單,而且有點平淡無奇,那秘訣是什麼🤔? 第一章遇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8-16
【最強美股投資課程推薦】5個必上的新手入門理財教學懶人包相信有不少台灣投資者在投資的時候,除了投資台股之外,還會將目光放在美股身上。美股確實有著屬於它的金融魅力,其中最為明顯的一個優勢就是它的種類非常繁多,包含了許多國家的優秀企業,這是美股優於世界其他股市的一個優點。現在一起來看看最新美股課程推薦教學吧!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好物推薦
2021-06-06
【最強投資理財課程推薦】7種股票賺錢的策略方法報你知一說到股票,我們絕大多數人腦海中冒出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投資理財,沒錯,我們投資股票的目的就在於賺錢,只要是金融商品,就會有風險,這也就意味著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在股票投資中賺到錢,大多數股民可能投資跟投機都沒分清楚,就像生生不息的韭菜一般,一次又一次被割得體無完膚。現在就一起來看最新股票投資課程推薦吧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好物推薦
2021-05-29
如何正確選擇市面上的投資理財課程還年輕的話最好就是投資自己,鍛鍊自己! 入門投資我該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做生意就像談戀愛
2021-05-01
美國鐵路西進桌遊教我的投資理財課久違的遊戲之夜,開了一款老遊戲。遊戲裡面衝斥著各種投資人要面對的課題,不禁令我開始思考。究竟所謂的「財商」是否一定要靠「專門」的遊戲,才能學會。一般的桌遊,是否就無從置喙呢?
Thumbnail
avatar
岳讀遊戲|阿岳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