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心想事成」?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標準的「官方?」答案是:「我們沒有人不是心想事成的。」,換個直接的說法:「我們總是心想事成」。
見鬼?「我們總是心想事成」?我想要中樂透彩的頭獎。我從沒有中過呀!怎麼說「我們總是心想事成」?
以我的角度~我又要開始 練肖喂 (簡稱 胡扯)囉~有別的事要忙的話,可以先離席喔!
以我的角度~實在不懂「心」這個東西?到底祂是什麼?是腦中的想法嗎?肯定不是!詭異的是,通常要腦中的想法停下來(如果可以)後,才似乎能夠有那麼一丁點兒機會,去觸碰到「心」。
在這個當下,其實,我有另一個疑惑... 就算一撇「心」的樣貌,但這個「心」,真的是我的或你的嗎?如果我們真的是「獨立」的個人,那或許毋庸置疑,但我們是各自獨立的個人嗎?物質身體看起來像是各自獨立,但現在科學已經進入量子的世界,我們是獨立個體這個觀念,似乎已經面臨挑戰囉!
講回來「心」這裡,我現在的想法,我已經放棄用物質性的頭腦來理解「心」了,現在的感覺是,「我」或「你」在這個物質的世界之外,有一個非物質性的存在,不管你想稱呼祂為靈魂、高我、真我、神、佛、上主、愛... 等,都可以,我認為那個「心」,是在那邊的,等等~不是什麼這些高我、真我、神、佛... 的擁有您的心,而是那些名詞,就是「心」,您所信仰更高層級的存在,就是「心」。
那個不知道在哪裡的「心」,才是決定、指導... 「我」這具身體完成「人生」體驗的主體,這個主體也是「我」喔!祂不是「控制」我們的東西。這主體或許不在這具肉體中,但祂在我們意識之中,在我們經驗之中,在我們的一切之中。
從小沒人教過,說有「那種」心的存在,「我」把頭腦的想法、判斷... 當成「心」了,所以,大部分的情況,其實是「心想事不成」的,因為,那些想,是頭腦想,頭腦依照現實世界所學到的限制、信念... 去想,當然想不出個鳥來囉。
引用 #奇蹟課程 #練習手冊 314 課
W-314.2.天父,我們過去都活錯了,我們下定決心利用當前一刻來釋放自己。2此刻,我們要放下過去的錯誤,把未來交託到祢手中,相信祢會遵守此時此刻的諾言,將我們的未來導向神聖的光明。
「天父」其實就可以解釋為「心」;那個引領我們的心。上面那段等於在說:「從此刻開始,我們放下頭腦認知錯誤的知見,未來,遵從心的指引,會活出一個美好的未來。」
#寬恕的一年 這一課同樣也解說到:
這一課要談論的是:請信賴有一個仁慈、充滿智慧、涵容一切的覺知存在,它知道什麼對你最好。它會考慮到你過往的歷史、轉世的背景,以及你決定在這一世學習的事,以此做為擴展意識的一部分。
那個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的,就是「心」囉!祂就是「仁慈、充滿智慧、涵容一切的覺知」,讚喔!但是... 但是... 但是... 真的可以放下頭腦而完全的信任「心」嗎?能做得到嗎?
反過來說吧,如果那樣更容易的「心想事成」,那我幹不幹呢?哈哈哈!
寫到這裡,突然想多碎碎念一下,「心想事成」裡的「事成」,我的角度,不是「擁有某一物質」叫做「事成」喔!而是體驗到某種「事成」的體驗!「擁有物質」本身或許會開心上一陣子,但您使用物質之物去獲得什麼體驗,那更為重要!一把刀可以讓您成為好廚師,但也有可能成為殺人兇手呀!要在人生中體驗什麼?才是重點,並非擁有什麼呀!
您當然可以想要擁有一台超級跑車,但,擁有跑車後,是福是禍?那真的是您想要的「心想事成」嗎?頭腦給不出正確答案,對吧!
所以,何不轉頭信任那個「仁慈、充滿智慧、涵容一切的覺知」的心試試,祂總是「心想事成」的。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