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正在想的就是未來的世界...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正在練習武術,教練指導著每一個腳步細節。那時候教練說,面對敵人遠距離時必須隱藏,要在近距離釋出攻擊,攻其不備。這件事讓我很疑惑。
難道,我練習這些動作,就是為了要在世界之中競爭嗎?
如果帶著這樣的心情繼續練習,我會得到什麼呢?
如果這個領域繼續深入,勢必也是吸引類似的人靠近,最後一群假想著世界充滿威脅的人聚集在此,那會是什麼樣的氛圍。我想,絕對不會是友善和藹的溫馨場面。一群練習著身體不斷精進體能,卻沒有愛,隨時都有可能引起火線。
曾經理解過吸引力法則這件事,也曾經見證過它的威力。我想所謂的吸引力,就是當下關注的焦點,就如同我們想要看見的才能看見。我在學習的過程中,一直假想著敵人的任何攻擊,而我要如何防備並獲得勝利。一直假想著未來會出現敵人在眼前,那它必定會出現,而這一切是我自己挑起的戰爭。
如果換一個信念來思考呢?
我正在練習武術,教練指導著每一個腳步的細節。那時候教練說,要想像手與腳之間的平衡,感受雙腳在出力的肌群。每一個步驟都是在做身體對話的練習,一種身體溝通的方式。
我想要的練習武術,是為了要認識身體,藉由這個最親近的實像物質,以增進對於自我的認識。透過每一個動作,感覺自我的協調性。回歸到自己身上,學著認識身體,便能更信任身體,友愛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