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中,請勿擾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智慧型手機普及到全世界,人人手一支,從此公事與私事的界線就開始處於模糊地帶。

台灣人特別依賴LINE的通訊軟體,公司老闆也是,從此再也沒有真正的下班時間。
工作訊息與私人訊息夾在一起,時常讓我喘不過氣來,進而產生了嚴重的焦慮感,所以乾脆直接把LINE的提醒通知全部關掉,一勞永逸。

雖然曾被某朋友指責我這樣的行為很自私,沒有想過朋友找不到人怎麼辦? 哈嚕,不是每個人時時刻刻都會把手機拿在手上,秒讀所有訊息。尊重個人的習慣應該不難吧?說實話我也真的挺享受不被打擾安靜的片段時刻。
教你如何休假不被line打擾
總是能從別人身上學到東西
某天上班時,想要用Line找廠商窗口詢問事情,結果發現他的大頭貼換成【公休】兩個字!

簡單粗暴,馬上切入重點,基於都是領薪水的小螺絲,互相尊重彼此的珍貴休假時間,於是乎就決定等他上班後再討論公事了。然後順便把公休的大頭照存起來,分享給其他線上同事,必須讓老闆/主管/同事知道,老娘可是休假中,隨意打擾是要算加班費的!(咦)

真的很懷念以前使用MSN的時代(曝光年紀了)可以自行選擇上線、下線或是我最喜歡的“假離線”。界線劃分得很清楚,不會被踩線,也多了喘息的空間。再怎樣緬懷過去,也沒辦法讓時光倒流,如果不能刪掉LINE,那就想其他辦法解決吧!所以我推薦把大頭貼換成公休兩個字的作法,希望你們也覺得受用!
換成下班中睡覺中大便中都可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