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討厭那些訊息APP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們有沒有對於「訊息」一直彈出來感到"阿雜"的感覺!
我有,而且最近強烈的感到厭煩,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不喜歡一直發訊息的人,但因為是工作我也只能選擇接受。
科技越發達,帶來的困擾就越多,其實任何可以聯絡的APP,我都不認為那是可以拿來職場用的,我一直覺得那是私人的領域,公私要分開我一直這麼認為,但也可能很多人不認同,原本的Skype,Msn….等等,那只限於在公司,下班後,或許就找不到我,但現在的Line,卻真的是我的一大困擾。
最近,真的好煩啊~~~
其實這陣子高雄的同事A代理了主管的工作,但僅限於工作內容,職位的部份並沒有,也就是他只是我們部門同事,而不是主管。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一直覺得,他或許認為他應該負起責任。但有責任感沒錯,但過頭我實在很受不了。
說起來很妙,我們部門少了主管後,高雄同事A暫代了主管的工作內容,但他人在高雄,而SA還是居家上班,所以以我們產品部門來說,待在公司的只有我和台北的工程師,導致很多事情都只能用line聯絡,但在上班時間裡,我就接受用line聯絡,但下班了,是不是要考慮到別人呢?
一開始,我都覺得會在下班line我,要嘛是有急事或重要的事,不然就是臨時要請假,所以我都會馬上查看,但說實在的,我通常一下班或是休假不太會看line,應該是說除了空檔,我對於一直發訊息的這件事是少之又少,連PO文都不可能,因為我只想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及空間,不管是看書、看劇、運動,只希望下班後就是我自己的時間。
【有些人卻是本末倒置!】
這陣子,很多事情都要調整,但這些我都接受,畢竟少了一個人。尤其是最重要的主管,當然,接手的人壓力非常大,互相是一定要的,從3月開始,包版本成為了我最大的壓力,工程師們不熟,我可以一再的幫忙,但也要聽一下我原本和主管搭配的狀況,但好像我在說他沒在聽。
心真的好累!
當然,配合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我也試著和A同事配合。但老是雞同鴨講,他永遠有他的堅持。
「我和你說一下,我原本和主管配合的部份,當複測時我發現問題,我會回報給主管知道,單子流程我會退回,但主管會重新包版,但他不會再告知我,會直接發佈,如果有其他問題,同事們會先來和我說,我再和你告知,謝謝!」我和高雄A同事說明我和主管配合的模式,畢竟這是我和主管整整配合8年的模式,也是最快的方式。大家都習慣了,但他依然沒有想要習慣。
3月過去,4月也過去,他依然還是依照他的想法走,版本一包再包,我一測再測,測到我都快發瘋了,好聲好氣的和他說:「其實如果你發現某一個問題,沒關係,你就針對那問題包單支程式,我可以針對那問題進行測試,不然你大版本一直包的話,業務及中心的人會來不及交貨給客戶的。」「好的,好的,我知道。」他說著。
然後,「你有空嗎?」他問著,「現在沒有空哦,我在測其他專案的東西。」我回應著,「那你先不要測專案,先測版本。」他又繼續回著,「你又改了版本?我不是測好了嗎?」我有點傻眼回著,「我又想到要改什麼又改了。」他回著,「嗯!」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我一邊測你一邊改,我測好後,你又改,根本浪費我一堆時間,我確實有點受不了,而且是很受不了。
為什麼都不聽別人說呢!
接下來的下班時間,A同事一定會line我,甚至還問我測好了沒?這陣子都這樣子,中午休息時間也是,我現在都選擇不讀不回,我已經失去了互相的能力,雖然同事安慰我說,你就知道他就這樣子,不要讀不要回就好,但我很想說的是,為什麼不是他先管理好他的時間,而是造成別人的困擾呢!
我真的好討厭那些訊息APP,真的!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