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一份菜跟飯用心品嘗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帶著孩子到數學課報到後,我走到了中式簡餐店,看了招牌上的菜單好久,終於點了小碗滷肉飯跟一盤燙青菜。找到騎樓下開放的內用座位,準備好自己帶來餐具,椅子沒有坐熱就跳起來,走向老闆特別在聲明燙青菜的醬要放旁邊。因為每次在簡餐店點的燙青菜上總是會有醬油膏,說真的醬油膏品質真的很難說,尤其在便宜的價格上更難有優質的醬料品質。只是想了再多都沒辦法預測到,這間店的燙青菜的醬汁是液體,可能是魯肉醬汁混和了青菜水形成的緣故,先前特別聲明的「放旁邊」只是顯得有點滑稽。
飯後再來根芭蕉,雖然看起來不怎麼美味,但吃起來香濃可口。這是朋友轉送的禮物,說是朋友自己種的芭蕉,但是太多所以分送給我們。
一盤鮮嫩的地瓜葉,配上熱騰騰的滷肉飯,飯後一根美味的芭蕉,這一餐豐盛又健康,沒有當初的擔憂,吃完這一餐身體很舒服。
路過廟宇,孩子主動要求拿香祭拜
「美人」回家的第二天,突然察覺到自己的情緒產生了變化,平常都會在睡前滑手機刷視頻,怎麼也改不掉這個壞習慣,就在分別後的情緒之下,順水推舟似的,我突然不想看手機,甚至連音樂也不想撥放,內心裡想要平靜。在這股安靜的變化下,我睡得很好,好夢一覺到天亮。帶著這樣的心情,品嘗著美味的早餐,在飯後水果時,省思到牠來到我身邊,帶給我的改變是我的幸福。美人是隻狗,因為病痛我不忍心看見牠受苦的樣子,擅自作主親自送牠回家,就如同我執意要領養牠一樣。
離別充滿了悲傷,感覺有一道很深的傷口劃在心裡。雖然悲傷,但我仍然想要選擇面對它,藉著面對它,執行著為它舉辦的送別儀式,回憶過去的點滴,覺察自己心中的變化。將這段記憶劃為心中的養分,繼續存活在這個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