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 我再也聽不到妳為我祈禱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再也聽不到妳為我祈禱了嗎
有一點震驚
有一點難過
說好不變的情誼
還是出現變數
我再也聽不到妳為我祈禱了嗎
當世界崩壞
唯有妳
例外
在祈禱當中
完美無瑕
我再也聽不到妳為我祈禱了嗎
即便我如此乞求
即便妳說不願將霸權建立在我身上
因為是妳
我倒寧願如此
我再也聽不到妳為我祈禱了嗎
那麼我只好把句子倒過來寫
妳可以聽見我為妳的祈禱
只要妳還願意聽
但連誠心所願的阿們都沒有時
我知道我再也聽不到妳的祈禱
就像春蠶吐絲
又像彈奏一首高山
流水
伯牙摔琴
謝知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8會員
374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師,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嗎?∣菜b導日記∣倒數728天某日,接到家長來訊,詢問將孩子轉學的可能性。 因為事情複雜,所以我們後來通上電話,用口頭直接講,比較清楚。 小T媽媽:「老師,我們在想,是不是讓小T轉到高職,念餐飲科好了?」 「他當初就是想念餐飲,只是我和他爸爸覺得,高中還是比高職好,所以才希望他先念高中,大學以後,自己若還是對餐飲有興趣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6-04
「老師,我買了生髮精華!」曾子說,你不要怨別人啊;只是我真的覺得,我已經老了。這是個悲傷的故事。 早上,在教室外面遇到「睡魔」(保障人權,姑隱其名); 她說: 「老師,我跟你說,我買了生髮精華!一瓶1800,買了3瓶!」 「呃……」 我突然覺得一陣傷心。 買生髮水的少女,那就是有掉髮困擾了;但是, 她竟然跟一個沒有頭髮的大叔聊生髮水…… 這到底
avatar
rubo
2024-05-16
老師我要休學,因為我國家那邊在打仗...休學 學校有僑生班,每年都會有不少位僑生來台就讀。畢竟海外留學是一個坎,通常來台的僑生多半很穩定,很少會提出休學的,直到去年有位緬甸學生向我提出.....
Thumbnail
avatar
啾巴老師
2024-05-05
「老師,我只是很單純想滿足我的肉慾,沒有想這麼多」、「我要跌倒了,我現在立刻要跌倒了」,好我知道了,「不要扶他」。這篇很短,純粹就是想說腐女有多恐怖。 說起來,之前也講過,中文系腐女多,其實東南亞系也沒在示弱的。 以下是證明。 幾天前,看到一本新書,《BL教科書》,即將上市。 看來是很學術啊。 於是我本著廣修布施的精神,分享給幾位腐女, 首先,是已經畢業的東南亞系×勻。 於是她說:
avatar
rubo
2024-04-26
詩:我要往那裡去我從混沌中誕生 在人們的渴望中從虛空中誕生 純善至真猶如嬰孩
avatar
月菲
2024-04-03
我腦海中……有塊橡皮擦,不要再對我那麼好了,因爲我全部都會忘記的。秀真是一位很健忘的女孩子,這天,她來到便利店買了一瓶可樂,卻忘了拿走。​ 她重新折返便利店,在店門口遇見了一位衣著髒亂的男孩,手中拿著一瓶可樂,她認定他拿了自己的可樂,搶過來一飲而盡。​ 後來,她知道自己誤會了好人,偶然的機會下再次相遇,因為一瓶可樂,他們之間的關係慢慢親近,直到談婚論嫁。​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2
讀【身為職業小說家】|對了,說不定我也可以寫小說「所有的創作行為或多或少,都含有自我修補的意圖。換句話說,藉著將自我相對化的動作,也就是藉著把自己的靈魂套用到和目前不同的形式上去,讓活著的過程中難免產生的各種矛盾、偏差、扭曲,得以消解─或昇華。而且如果順利的話,把那樣的作用和讀者共享。」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6-02
當人人為我,我也可以為人人的時候到了,你的選擇會是什麼呢?前兩天因為台灣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數目攀升,一個週末彷彿隔出了兩個世界,一個是一年多以來相較於世界其他各國,彷彿是平行時空的正常生活樣態,另一個是超市貨架跟街道同樣空蕩,焦慮和不安滿溢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5-17
產後塑身衣之我不想再聽到它了…上個月生完了二寶,原本還想說可以趁坐月子這段期間來好好休息了,沒想到我的身體是有好好休息到了,但我的心卻更累了,現在最不想聽到的詞彙大概就是產後塑身衣了…婆婆這幾次來看我總會跟我說:云云阿~都生完差不多一個月了,你的身體看起來還是很臃腫耶…你有打算之後要怎麼瘦下來嗎?阿也不能想太久,不然時間越拖會越
avatar
班杉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