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擁有的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看見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只看所失去的,看似簡單的道理,其實卻有很多很多人,覺得很難做到,我們也不想一直悲觀....我們多努力想要樂觀開朗不憂慮,但我再也不想努力了...最大的痛苦都是來自『努力』想要..成為或得到些什麼,只要量力而為
那幾天我發病了,我漫無目的的遊走,搭車到港口,我腦海一整天都只想著好想跳下去,但我沒有,拿起電話打給一個教會的姐姐,訴說我的痛苦,直到最後才說我很想跳下去.....我哭了,告訴自己會好的,雖然這樣的安慰多麼地沒力量..但我回頭了,必須勇敢選擇想要活下去面對..人生,相信會過去的
連續兩周,我身旁有一群朋友,每一天輪流排班陪著我,知道我害怕獨處,每一天有人陪伴我打理晚餐,有人每一天為我禱告,陪著我讀聖經,安慰我的孤獨痛苦的黑暗深淵,陪伴我就醫,我感謝.我所擁有的,我多麼幸運身旁有這樣一群無私陪伴我的朋友們,是愛,是由上帝而來的愛,我相信。
需要接納自己,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
開始接納自己,接納自己真的生病了,長年累積的壓力爆炸了,接納自己所做過的一些事情,接納自己總是會搞砸一些事情,然後接納自己就是也有自私私利的一面,接納自己根本不想再扮演爛好人,然後不再控告自責自己。
原來當每一次心受傷時,連我都不曾好好心疼自己,太習慣的付出,就連自己最痛苦糟糕的時候,往往都在顧慮別人,某一天我醒了,當我如此顧慮擔憂別人時,我有好好地為自己過嗎?我心疼過自己所經歷過的一切苦嗎?我沒有好好地捍衛保護過自己
從小重男輕女的教育價值觀,如此嚴重,此時我要打掉重建,我要練習
我練習先傾聽自己的心,自己的需要,妳累了,可以拒絕,妳累了,可以休息,妳受傷了可以捍衛自己,因為妳值得,當感覺全世界都離我們遠去,要成為那個最愛最心疼自己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ang
    Fang
    文字創作者,透過文字療癒,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