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自律,情緒如此相關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一個男生,他是典型的逃避型依戀,而我是矛盾焦慮型...
人都需要安全感,從小到大都在尋找些什麼...在成長過程,大學志願從中部刻意填到高雄的學校,高中在嘉義求學,似乎從國中之後就離開家的我,卻是超沒安全感的人。
在原生家庭感受不到愛,沒有存在感,到長大後感覺一直在流浪,想找到自己,一找就是38年,學習心理成長過程,長大後無論怎麼調整遇到感情就會卡住,矛盾的分不清自己想要什麼,很想被愛又怕被愛的矛盾,真的...很難
找到原因之後,我突然鬆了很多..只是練習自己成為自己的安全感真的很不容易,以前喜歡一個人,就會瘋狂地分享各式各樣的事情讓他知道,就是表面是很在意對方,但後面會變恐怖情人的那種...唯一交往過的對象,曾經被我電話連環扣100多通電話,我當時的我,真的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這樣。
最近我開始..練習口裡如一,對於喜歡的人,我一樣會在很累很煩時特別想找對方吧,但現階段感覺曖昧的關係,真的很兩難,除了想拋開曖昧真實互動,也一樣害怕失去,只是我開始練習...告訴自己不要緊失去是正常的,就算之後被拒絕也不要緊,不是我不夠好,只是沒緣分。
我開始練習每次又急著想找對方,很想對方時,先讓自己坐在書桌前打開電腦,播下音樂,點進方格子,閱讀文章,寫下心情,沉澱釐清自己狀態後,原來這就是我一直在找的安全感,當我把自己狀態整理好,再去與人對話,品質會變好,練習的過程很煎熬...但也開始看到對方有比較正面肯定的回應,不再覺得我恐怖...
我會開始坦承,我其實在意他,但好像關心過度會有壓力,對方可以用什麼話告訴我,我就會知道要適當踩煞車讓對方喘氣,因為我真的是可以每天傳訊息的人,只是該如何節制..就跟學習自律很有關了。
年輕時誰會想到自律,自從10前自律神經失調引發憂鬱,我開始規定自己12點前就寢的習慣,似乎還真的做到了.除了節慶久久一兩次會超過..我都會盡量11-12點間就寢,開始減少飲料每日水分也是因為免疫系統失調後發炎指數偏高,養成習慣,原來習慣養成之後,真的不會是壓力,而是很好的生活品質。
生活的習慣養成,搭配情緒的控制..我想會更進步的。
情緒的控制...真的是一們學問
Therese:肯定自己,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ang
    Fang
    文字創作者,透過文字療癒,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