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故事】妳,就是我的全世界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位小小男孩 今年才剛要上小學一年級
有一天 他收到了一個包裹
裏頭裝的是一個和籃球大小差不多的球
可是 那並不是普通的球 而是一顆「星球」
星球上有一棟小小的房子 周圍有一些漂亮的花
接著 神奇的事發生了
有位女孩從房子裡走了出來
小小男孩目瞪口呆的看著女孩
「妳…妳是誰?」
「我是宇宙派來給你幸福的 以後你可以叫我拇指姑娘」
「拇…拇指姑娘? 宇宙派妳來的?」
「是的 我親愛的小男孩 你非常的幸運
宇宙希望我能帶給你快樂和幸福 所以無論是開心、傷心或是有問題 你都可以來找我
你現在拿的便是我居住的星球 它會自己飄浮 所以你可以不用一直拿著」
「啊…好」
男孩放開手 星球便自己飄浮著
「那麼 拇指姑娘 請問妳每天吃什麼?」
「你的『快樂』和『幸福』」
「我…我不懂」
「就是你可以分享讓你感到快樂的事情 我可以感受你的情緒並且吸收」
「那如果我當天的心情是不好呢?」
「你一樣可以向我傾訴 而我會用你給我的快樂來給你快樂」
「唔…好神奇呀」
「那麼從今往後 請多指教了 我親愛的男孩」

從那日起 男孩每天都會和拇指姑娘訴說當天發生的許多大小事
當男孩訴說的是快樂的事 她會跟男孩繼續聊下去
如果男孩訴說的是悲傷或生氣的事 她也會安靜的聆聽並給予解決方法 使男孩快樂起來
就這樣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男孩漸漸長大 從一開始才小一的小男孩蛻變成了一位又高又帥的高中生
多虧了拇指姑娘 男孩每天都健康的成長著
即將面對會考的壓力 考上理想高中的喜悅 他沒有任何隱藏 通通都會跟拇指姑娘說
而她也會幫助男孩解決許許多多的問題 幫助他減輕壓力
對男孩而言 拇指姑娘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某天 男孩和拇指姑娘聊天
「拇指姑娘 謝謝妳 我覺得 我好像已經非常幸福了
我考上了心目中的高中 而幾天前 我心上的那個女孩也跟我表白了
我感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當然 這一生中最快樂的事 就是遇見了妳 拇指姑娘」
「我可以感受的到你的情緒 我親愛的男孩
我也接收到宇宙的消息了 我的使命達成了
你現在…是真的很幸福…」
說著說著 幾滴淚水從拇指姑娘的臉龐滑落
「既然使命達成了 我也該走了…」
「等等…妳要走? 妳不是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嗎?」
「我的使命便是給你快樂和幸福 現在達成了 我也必須回到宇宙身邊才行」
「我…我不想妳走
妳走了之後 我就不會快樂了」
「我親愛的男孩 你已經尋找到屬於你的幸福了 我便不能一直留在你身邊
接下來 我還會去幫助其他的人
所以 答應我 從今往後 要讓自己好好的 好嗎?」
一滴淚珠從男孩眼中滑落
「好…我答應妳…」
拇指姑娘跳到男孩的肩膀上 親吻他的臉龐
「我親愛的男孩 真的非常謝謝你
和你相處的這段時間 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往後 我會到另一個世界 去幫助另一個人」
「妳一定可以讓許多人幸福的」
拇指姑娘和她的星球從窗戶慢慢飛上天空 最後消失無蹤
男孩在心中默默祈禱 希望拇指姑娘所幫助的人 都能得到快樂與幸福
他了解 人的一生 會有人陪你同行一段路 最後離開
但是 雖然短暫 卻也有過剎那的光芒
你不會永遠是孤單一人
我也失去過許多人,他們都是陪著我同行一段路,帶給我快樂和歡笑,但是最後都離開了。事後回想起那些人那些事時,不免會感到有些惆悵。就算當時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準備好放下,之後回想起來,仍然會悲傷...
也許,我們都沒辦法完全放下某一個人吧。
會不會,老天的用意,是要我們學會與悲傷共處?
我們只能依賴時間之河將悲傷沖淡,讓我們不會一直沉浸在悲傷之中。而當悲傷來臨時,我們永遠都要告訴自己,等悲傷過去了,我們仍然好好的。
思齊
思齊
早安午安晚安~思齊是一位平凡且愛看書的高中生,偶爾捕獲靈感就會想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