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開溜」的英日文怎麼說?

知道你會想到「escape(逃離)」和「逃げる(にげる)」,就先不講這兩個字了。同事推託主管交代的任務、劈腿的人找各種理由推託卸責、搗蛋的孩子把門的鑰匙孔弄壞了躲到爸爸身後,這種「開溜」的英日文有什麼其他講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2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譯難忘日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開始創作!如果你想真正在行銷領域踏實,你該開始動手寫部落格很多朋友在問:我想開始從事行銷工作,如果完全沒經驗我該如何開始? 我會說:開始寫部落格吧! 說真的,我知道短影音在現在才是主流,但只要文字沒有被消滅的一天,行銷的工作就永遠會跟文字綁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邱煜庭
2024-06-20
開啟「斜槓」前,你該有的認知不知從何時開始,「斜槓」這個名詞,開始出現在各種職涯相關的或討論當中。甚至有好一陣子每天打開任何媒體或社群平台,都會看得到相關訊息,就如同前陣子的「永續」,以及最近的「AI」等火紅話題一樣。 而「斜槓」的其中一種解釋,簡單的來說就是從事與你本業(或專業)不太有關聯的工作,無論是全職或兼職 ...
avatar
艾瑞塔
2024-06-19
《開往自由的旅程》 三、「難以忘懷的夜晚」我常常在想,就算現在遇到了那個姐姐,我應該也認不出她來了。也有時候,我甚至懷疑這個姐姐是否真的存在過?是否真的有在那一夜,給我過一個難以忘懷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春生
2024-06-19
開箱-Ultraa Ring Sling 溜纜上方固定點通常在樹上架設溜纜固定點,大多時候會使用扁帶環,當我們遇到重型枝條還有一個更快速可靠的裝備來使用。 那就是Ultraa Ring Sling 溜纜上方固定點 長度為180公分 荷重為10000磅,約為4535公斤 我自己使用心得是實在太好用了,但180公分大部分使用上實在略長,認為絕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10-22
開箱-NOTCH Portawrap 碼頭 溜纜制動裝置在樹木工作時,要將龐大重量的樹枝使用溜纜技術下降至地面,就必須搭配溜纜制動裝置,隨著樹木工作進步,已經有越來越多種制動裝置誕生,今天要開箱的是最常見的Portawrap,也就是我們叫做碼頭的溜纜制動裝置。 當然碼頭必須搭配鎖具繩才能固定在樹上 買得有點長,但因為當時網站沒有短一點的尺寸也就買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10-22
開票完好難過,我該怎麼辦?你可能想聽民主的真正意義|矮袋鼠律師在台灣,每次選舉都像是一場全民參加的大型祭典,選前搖旗吶喊,選後勝者狂歡,敗者如喪家之犬,抬不起頭。 開票完,該如何處理我的情緒呢?民主的意義,又是甚麼?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2-11-27
開源社群可能可以怎麼跟同溫層外的人溝通今天參加了一個有趣的開源社群的講座,在講公開透明監督政府等等的。但是裡面講者多少也有提到跟同溫層外的人溝通最容易碰到的問題就是「參加開源project對我到底有什麼好處」,老實說,**我自己身為同溫層外的人,也真的非常需要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覺得針對個人的話,好像可以這樣回答:
avatar
寂寞小冬瓜
2022-11-12
開口說英語:難的不是你不會,而是「你不願意」面對不夠好的自己學英語在台灣一向是一個全民運動,孩子從小就要學英語才不會輸在起跑點,成人也要學英語,因為沒有好聽的口音或是英語沒講好會被別人看不起。 用一個生活中的故事分享我對於學英語的想法。 最近我帶先生去診所回診,看他上週的抽血報告。 ⁡ ⁡ ⁡ 英語系不代表英語就很厲害 ⁡ ⁡ ⁡ ⁡ ⁡ 我們下次見~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8-17
夏季煮酸溜芋梗很開胃端午時節有空心菜、長豆、四季豆、茄子,芋頭種得太密或增生長出來的旁枝,也會採摘芋梗來做菜,客家話叫「芋荷」,閩南語叫「芋橫」。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6-03
租屋奇談(七):開溜坐以待斃絕非長久之計,即刻啟動祕密搬家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麻糬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