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水平思考發揮即戰力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商場如戰場,要如何在職場上,發揮自己的即戰力呢?
商業、職場上的環境競爭激烈,總是會感受到「計劃趕不上變化」,手頭上的資源永遠不夠用的感覺,這種情境和狙擊手特點似乎有雷同的地方:❶環境嚴苛。❷風險高。❸時間有限。❹變數多。❺目標高遠。上班族們都想擁有自由運用思考的成功欲望,然而面對挑戰,這就好像狙擊手般總想能發揮「即戰力」化險為夷。那麼要成就「即戰力」則必須靠著以下五種思維:
(1)只有完成任務的信念:通常一般人都會這麼想,一旦接受任務時,總認為只要盡責、盡力而為就好了!狙擊手就不同了,他們總是想盡辦法,運用一切可用資源,以絕對性目標為導向,直到完成任務,才會鬆手。
(2) 先抉擇再射擊爭取極大化成效:會先辨識目標,評估所有影響要素,建立計畫後再採取行動,用最少資源換得最大成效。若行動急於出手,則容易流於亂槍打鳥,造成浪費資源和失敗的結果。
(3)使用工具方式決定成敗→狙擊手的厲害不在於武器精良,而是憑著老道的經驗的歷練,可以根據現況,能即時瞬間精準評估成功率、計算角度、考量變數,憑著對工具使用的熟練和判斷獲得最佳結果,而不是靠著工具本身的優勢。
(4)只做能力範圍內到的最佳射擊:狙擊手總是很清楚果斷「哪一刻要停止分析」,即時運用手邊現有資源,馬上採取行動完成任務目標,而不是在追求完美射擊。這與一般人很容易追求完美之下,往往都想等到萬事俱全才開始,如此就很容易錯過關鍵時刻。
(5)想像自己是戰場走向的關鍵:狙擊手要有立即組織戰力、專注力與執行力的關鍵者, 將戰鬥力提升猶如「倍增器」般極大化,成為發揮戰場影響力的關鍵者。
職場上我們都要戰戰兢兢激勵自己要像「狙擊手」一樣,想著自己的每一槍都是改變的關鍵。不斷的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時要時時刻刻的「視商場如《戰場》
千里兵戈血長染
鉅鹿誰踏破秦關
日月滄桑盡變換
楚河流沙幾聚殲 【嚼醋縫身】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