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9感恩札記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雖然今天凌晨三點多就莫名沒睡飽醒來,本來有點擔心精神不濟,但是工作起來莫名有勁兒。學生的反應也都很貼心。真的非常感謝。
二、上午提早到B校,很感謝有個停車棚裡面的停車位,不用再停在停車棚外面。
三、提早到想說可以看看本來安排給我的綜合教室,一到教務處,沒想到設備組長要找我討論英文闖關的程度,他擔心學生的程度不夠,但我一看題目都覺得學生們絕對可以應付得來,也因此教學組長還說讓我跟設備組長談,她一起去綜合教室幫我做清潔消毒。我覺得跟他們談話很舒服,而且教學組長一直幫忙擦桌子,真是太客氣了。並且B校的教學組長還跟我分享了許多關於跑班和使用科任教室的優缺點,以及她自己用的方式,我覺得很受用。很愉快的談話,非常感謝。
四、上午送給小朋友的小獎品都來自於家裡面出清的東西,不用花我半毛錢,但也是高貴不貴的珍珠項鍊和手鍊,還有亮晶晶的皮包。小朋友也都不嫌棄,雖然有兩個十個印章以上的小男生都不要,但還是大多數的小孩還是營造出老師的獎品好好喔,的感覺。我說這是國外買的真正的珍珠喔!他們聽了好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那是好多年前父親去中國大陸出差亂買的東西,我也沒有騙人。
五、雖然家裡在裝潢不便,但下午我去了A校觀察新裝潢的智慧教室,有地方可以去的感覺不錯。我很感謝已經沒有之前要跑B校又跑A校改習作的怨懟,我自己也覺得很特別。
六、在A校教務處遇到了好人,不是資訊組長,而是行政助理,他不但協助了我裝了教育版OFFICE,還告訴了我一些資工的常識,並且我在智慧教室遇到困難的時候,他也動身前往來幫忙排除困難,我真的非常感謝他,談起話來也不像跟A校的教學組長講話有壓力,談話中得知原來他比我小一歲而已,真的是……相較之下,是大的沒出息啊(半開玩笑)。
七、感謝一切的巧合,當我急著回家後又買了飲料想要表示一點心意給那位行政助理,他剛好要下班,我在大廊上遠遠見到他,跑過去叫他的名字,連忙塞給他沒有咖啡因的牛奶多酚飲品,謝謝他的同時,他也承諾,明天會再幫我處理大螢幕沒有聲音的問題。我想,他一定不會忘記的了。
八、因為家裡施工不便,剩下的時間我去了圖書館,想使用電腦,想起曾經看A校的教學組長怎麼使用雲端校務系統登記成績的,雖然我都用紙筆登記成績,但也利用B校的校務系統一一key上成績讓它跑出平均,這樣期末的時候,就不用為打成績傷腦筋了。公用電腦使用時間正好在我key完四個班的三個平時考成績後,顯示時間快要用罄。而我看到訊息說,家裡收工了,於是就這麼剛好的,收一收,回家了。
九、今天一切幾乎都順利,心情和精神上也好很多,真的是值得感謝的事情。
十、最重要的是,B校的薪水下來了喔耶歡呼,雖然A校的我還在苦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34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的【聊】,歡迎看我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