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3兒童美語教學日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個好的開始,有鑑於備課多次的修改,上起課來十分流暢,在玩Point to Letter的遊戲時,一年級的小朋友們也相當開心,但我發現還是有幾個小朋友指不出來,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沒有問題,A~Z的字母歌也琅琅上口,只是當A~Z被打散,他們一下子矇了,要指出該指的字母時,還是有速度和認讀上的程度差別。
要想想當孩子答不出來的時候,要怎麼讓他當場學會,而不是當場丟臉,要想想當孩子指不出來的時候,要怎麼幫忙建立他的自信,而非習得無助。
一年級因為年紀太小,導師太好,電腦和光碟都幫我備好,而且一週A校也只有一堂低年級的國際視野課,我想,還是讓一年級的小朋友留在原班教室上課,不用到三樓的科任教室去上課,感覺比較有秩序而且安全。
至於二年級,應當是有能力到科任教室去了,我完全忘記只要帶沒有提供電腦的二年三班去科任教室其他維持跑班的想法,第四節課就把二年一班給帶到科任教室去了,和課照共用教室真的有不便之處,他們留下了一些忘記帶走的鉛筆盒和抽屜裡的垃圾,而且桌子的高矮也不太一致,我只能請求小朋友忍耐一節課,小朋友都超好的,很願意配合,如此一來,我使用已經變成智慧教室的科任教室的電腦和大螢幕,都比較方便。對黑板的自主權也比較高。
希望能夠帶給小朋友更優質而快樂的美語學習記憶。
昨天去研習的時候,講師有說到,低年級就是「玩音」,玩英文,要建立自信及成就感,這比成績和成果更重要,因為建立了動機和自己學得會的信心之後,學生在三年級時,就更能和課綱接軌,學習該學習的英語。
我也反省了自己想要快速訓練小朋友讀寫能力的急迫,還有考試技巧的能力。我畢竟是活在考試掛帥的年代成長的人嘛!但現在的社會不一樣,國小讀書可以不用勉強,快樂學習或者努力學習都在乎學生自主,自律,這才是最好的品格教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63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