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

2021/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違和的霸氣小花,小球。
難得去一趟小一點洋行,補充無糖顆粒的花生醬以及下麵料理俱佳的油蔥醬,小球聽見我的聲音,一如往常喵嗚喵嗚跑出來,戴著頭罩,直直撞上我的腳。我蹲下來端詳他的臉,發現眼角有一道傷口,擦著藥膏。
店員解釋道,不久前,小球受傷回到家,傷口不大,看似無大礙,眾人沒有留心。結果當天晚上小球沒有回家,外頭又傾盆大雨,他就待在外面不知哪裡過了一夜。等到翌日開店,小球的傷口發炎紅腫。幾乎遮去一半的右眼,而且喵嗚喵嗚叫個不停,好像想找人膚慰減緩不適。
送去動物醫院,小球頂著傷口,心裡不舒服,沒給陌生人好臉色看,最後還得裝在洗衣網裡頭才肯乖乖讓醫生檢查。
醫生說,看起來不像是無意間勾傷,反倒像是打架受傷,給他標準的抗生素、消炎藥,加上外敷的藥膏。
店員很在意,固定抱他餵藥擦藥,盼小球趕快好,他似乎也懂這些煎熬全是為了他好,也不太掙扎。只是小球性子不改,屢次往外跑,又愛用後腿狠抓,導致傷口無法好好癒合。店員心一狠,給小球戴上頭套,一來抓不到傷口,二來戴上頭罩的小球忽然變得不愛出門,成天窩在店裡打盹,減少外出感染的機會。
或許怕丟臉吧,平時威震八方震懾街坊的小球不想讓他的敵人和手下看見他戴頭罩的彆扭模樣,乾脆不出遠門,附近繞繞一圈寬舒散心,其餘時間安逸地蝸居在家,真難得。
我捧著小球的臉,對他說,小球,再乖個三、四天吧,等到傷口好了,再出去耀武揚威也不遲。

也不知小球懂不懂,只見他逕自跑出後門,蹲在巷口的水溝蓋旁睜睜朝裡頭看個半天,沒再理會我了。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