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瑣記(12.17)(治療腰痛;打球,美食日,好市多)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治療腰痛

上星期,內子一直說腰痛,並說要等預約的定期保養-按摩-再處理,但晚上也會痛醒,再加上走段路就得按著腰,左右擺一下,用力捶幾下,我幫她用原始點處理了一下,但一會兒又恢復原樣了,讓人看不下去,叫她預約一下我上次處理手的玉光看看,原本她是週四有空,但週四額滿,只能週三,週三她在運動中心有課,沒辦法,她準備上完課直接去,…沒想到,臨去上課時突然說她還是先回來,再由我載她去,因為晚上她怕彎錯路…結果,我開車過去時,還真的彎錯路了…玉光還是一樣,有診時,七到九點,預約制,四十人,每人三分鐘,內人預約到37號,八點五十左右到就可以了,我們到的時候約八點四十,已經叫到34號。坐等時,診間裡面傳來很大的聲響,內人有點發白的說一定很痛,不安溢於言表…內子的病狀是腰很酸,似乎從那兒一直影響到膝蓋處。我陪她進去,想看看醫生是怎麼診斷,又是怎麼處理的,他問了狀況,要內子把痛邊的腳抬到椅子上,然後點按了一下膝後,內子痛得彎下腰,醫生直接說這是閃到腰,所以除了腰不舒服(內子連連點頭說睡不著,還會痛醒)還會一直酸到膝蓋(這話更是點到重點)醫師要他平躺在診療床上,然後拿著一條布條,穿放在內子腰間,用力往前一抽,內子腰被上提後再落下,發出很大的聲響,她自己也嚇了一跳,不知發生何事,醫師說是把閃到的脫位處拉回去,重複了三次,並說每次都會感覺到輕鬆一點,拉好了之後,要內子側躺,然後說因為精氣阻塞,所以才會酸,接著從側躺的臀部用他的肘往下按壓到膝蓋,內子頻頻呼痛,他說是把受阻的氣往下排…明天會稍微不舒服,休息兩週就好了。旋轉或扭身的動作先別做,例如瑜珈,跳舞,有做什麼運動嗎?內子問:「柔力球可以嗎?」沒想到旁邊拿藥收錢的她老婆竟然知道柔力球,說:「柔力球也有旋轉不是嗎?當然不行…」這下沒得說了吧,問題是:以內子的性格,還有幾天就是柔力球的年度盛會,你要她不打,不教,你得了吧…

柔力球年度大會

星期天(12.19)是柔力球的年度大會,會有表演活動和摸彩,做為理事長的內子,忙得像什麼似的,主要是這種民間團體,大家都把它當做是休閒娛樂活動,沒人會像內子般當正職在處理。她幾乎包辦了所有的活動項目,邀請人,製請柬,送印刺,編手冊,訂餐點,收摸彩品…,雖然有分工,但只要有人有怨言或者動作太慢,她就收過來自己處理。然後,要嗎說一些人家如何不把它當一回事;要嗎高興自己又知道如何貼上背景照片…要嗎說協會和委員會不應該分開(好像是縣下面有一個委員會,她是屬於該委員會下面的協會,但委員會除了占名額外,幾乎沒辦過事,但活動又需請委員會蓋章才能申請經費或補助什麼的)。總之,這段期間忙得不可開交。退休後,幾乎所有活動都受到她喜歡的這個運動的影響,我想應該要告一段落了…應該要留點時間給自己了…

打球

昨天(12.16)天氣不錯,連下了好幾天的雨,竟然放晴,因為公投關係,球場做為講習,工作等的場所,因此必須停止活動一個多月,另外安排的場所我不是很喜歡,再加上,以往認為桌球是很好的運動,又有說笑談天的對象,因此經常跟人說,來這兒是找「健康和快樂」,因此熱衷於斯,甚至樂於承擔早上開門的任務;只是長期打下來,一直覺得運動量不足,主要原因是我大多擋給人家打,因此會攻擊的球友,最喜歡的就是先找我熱身,經常聽到「跟你打十分鐘,勝過跟別人打一小時」,人家攻得愈強,我守得愈輕鬆,除了手需換個位置或方向外,身體都可以不動一下;人家問我怎麼不攻一下,問題是我的姿勢應該不很正確,再加上抽球的位置有點偏,因此球的旋轉度有點大,別人很難擋到定點,讓我能續攻…

練打發球機

疫情前雖然知此狀況,但天天打,也就這樣了;疫情後,沒地方打球,於是騎腳踏車,走路、伸展、tabata…,興趣變了,對打球慢慢的就有點提不起勁了…因此球場再開放後,早上開門也請球場換人,到球場去了也只是自己玩發球機。熱身後,只要發球機沒人,就在那兒自得其樂的玩五種玩法,首先,正手小抽,正手反擋,然後呢?之前看視頻提到潛意識會使我們養成慣性動作,非慣性的動作都認為是異樣,但這是不對的…,特別注意了一下,還真的是,例如每天下床一定同隻腳,吃褲一定先穿同隻腳,試試換隻腳,還真的有點不習慣,有點怪怪的…但一段時間後,也慢慢的有點駕輕就熟了;以前內子練桌球時,把右手弄壞了,換左手好像也還可以,那我可以嗎?
剛開始用左手打球時,我的天啊,連拍子怎麼拿都不會,大拇指和食指夾住球拍上方,這沒問題(不這樣夾,球拍就夾不住了),但後面的手指呢?三指拼攏,中指為主,有人用;三指分開,有人用;我分別嘗試,好像都還可以,但也好像都怪怪的,然後呢?原先你站的位置以右手為主,球的落點在你的右邊,靠近右眼;現在換成左手,球的落點在你的左邊,球的落點靠近左眼,與之前完全不同,整個的不適應,球拍不知如何拿?球不知落那裡?當然打的球也不知道飛到那兒去了…,發球機的來球速度固定,球不停的出來,手忙腳亂了好一陣,才稍微摸得著頭緒…然後呢?愈來愈順…有一球拍因換皮關係,請球友幫忙把換下的皮貼在球拍後,成為兩邊都有皮,可以直拍橫打,因此也拿出來試了一下…之後到球場,發球機沒人就先自己玩,正手攻,正手擋,反手攻,反手擋,橫拍擋,後來發現,因為球拍後貼了皮,比單面貼皮的球拍重,攻擊起來-不管是正手攻或抽-,都更有威力。以前就是一招半式走天下,原來-這才知道-重量會改變速度,使威力增加不少,真的是沒嘗試還不知道哩。

打籃球

球場被調用為公投場所後,沒到代用球場去過,反而想到是否用籃球來取代,因為運動量要比桌球大-沒投進時撿球所走的路就要比桌球多很多;再加上投籃時,手不得不伸展-,空氣也較好。家裡有好幾個籃球,已經放好久好久了,第一次到球場,買了球針,先找一個灌氣,一下子就灌飽了;可是氣太滿,沒投進就要追好遠…第二天,昨天才灌飽的球竟然沒氣了…,再試著灌飽氣,打時沒問題,但第二天還是同樣,不行,太軟了,不能用了,丟了;換一個多年沒用仍有些氣的,嗯,這個適合,大概有八分滿吧?沒進也不會追太遠,我給自己的目標是五個三分球,中距-約略到罰球線的距離-右手五十球;原來是短距-籃框下-左手五十球;後來覺得,左手伸展不夠,因此換成左手中距十球-別看十球不多,因為沒用左手投過球,球要扔到這麼遠都有點不容易,何況要投進去-。小兒還在時,跟他討論過三分球,原比我以為用兩手易進,後來發現兩手要平衡不易,反而是單手較易描準,小兒的經驗和認知也是如此。
因為出太陽,陽光很舒服,又有點風,事實上,我的年紀三分球要投到這個距離已經有點吃力了…沒想到,很快達標,右手伸展開了,換中矩,有的很快,連續三個(最多的狀況是連續十球),爽;十球不進一球,惱…沒投進,就得撿球,不知走了多少步…,早餐只喝果菜汁,因此感覺有點虛,也有點累,幸好帶有瓶水…總共費時一個小時才達標,天氣不錯,心情很好,再加碼,增加五個三分,五個左手中距…

美食日

中午是每週一次的美食日,小妹沒空,因此和內子兩人。吃過好幾次「口香亭」-和小兒,小妹都來過,它的宜蘭口味很道地-。但兩個人不好點餐,還是吃套餐-250元-,小琴點生魚片,我點猪排加天婦羅-好大一盤,吃不完-,生魚片則只有一小盤,應該不到十片吧?原來生魚片這麼貴。萬物皆漲,但口香亭沒漲,而且口味也一直沒變,只是每次看到客人只有我和內子兩人,服務生加廚師最少五人,就替它難過,但今天有別的客人了,其中一桌還有球友,看廚師擺了一大盤的冷盤,應該是球友那桌訂的吧…服務生也都忙了起來…

小兒近況

小兒赴美一段時間了,可能是還在適應的關係,與內子的聯繫多了很多;已與物業公司簽訂租約,四人一層,客廳和廚房共用,隔音很差,其他三間分別是兩個黑人,和一個老中;第二天凌晨就被做愛聲給吵醒,不知置身何處,第五天凌晨又被廚房抽油煙機的聲音給吵醒,據他說,抽油煙機的出口就在他房間的旁邊…之所以這麼早,主要是對面的老黑要去工作-似乎是卡車司機-;因為住的品質不佳,因此萌生換房念頭,但目前因剛簽合約,也無法解決。工作方面倒還好,老板要他在家上班就可以了,有事再通知,沒事少聯絡,因為她每天五點要出去遛狗…當地已經冰天雪地,因此輕易也無法出門,除了買日常用品之外;另外就是或許是天氣變化太大,所以有濕疹,家裡有帶藥過去,但快用光了,正在嘗試那邊的藥是否管用…前天說:原本該專案的另一名合作的中國籍教授要請他去演講,但因係上班時間,因此他特別跟老板報告,結果老板要他先把該做的做好,不要分心,讓他覺得可惜而有點沮喪…
他跟原先在美國當交換學者時的教授連絡上了…赴美前已知道要儘速取得美國的社會號碼…有了這個號碼才能辦信用卡,也才能申請學人宿舍,可是申辦的地方離他住的地方很遠,那位中國籍教授(與該專案有合作關係)好心載他去辦理,沒想到警衛告知疫情期間,所有案件都僅能預約,他預約後發現要到明年的二月初,這下儍眼了,薪水啦,信用卡啦,申請啦,全都停擺…美國人的辦事效率也太誇張了吧?…
吃飯部分,因為美國萬物皆漲,外食價格有點吃不消,再加上飲食方面與台灣相差太大,有些不習慣,因此想要家裡寄些罐頭,泡麵等過去(原來是要等夏天再用海運寄些衣物過去),因為FED和郵局有業務合作關係,查看了一下價格,除了原來價格外,現在要額外加上一筆台幣1800的業損保證金(應該是與運輸業找不到工人,以致貨物堆在港口有關吧),計費方式是箱子大小計重(長寬高相乘除以6000=重量,超過一點都以下個計數重量計費,例如10公斤,超過一點點就要算11公斤);和實際重量做比較,那個較重,就以那個為準來計費,以十五公斤為例,大概要5400元。(寄送的東西全部加起來也沒有那麼貴。)

好市多

因為小兒列了一些想吃的東西,有些是之前到好市多買的…之前小兒還在台北當博後研究時,有兩次要我們帶他去好市多大肆採購,他的說詞是:姑姑說現在買的都算你爸媽的,去美國後,買的都要自己出了…我找了個機會罵了小妹一頓。小兒赴美後,要去好市多的機會就不多了,興致大概也不高吧。雖然手機上經常有關於好市多什麼可買,什麼東西超值之類的訊息,但每次採購都是很大的數量,根本吃不了。上次和小兒各買兩瓶好市多有名的牛奶,他的十天喝完,內人喝到過了三十天的期限還剩半瓶多…買的咖啡(也是好市多著名的必買品之一),喝到腳軟,以為應該差不多了,結果前天把放在櫃子上面的剩餘的拿出來補到放咖啡的小盒子中,好不容易把剩下的全塞進小盒內,以為終於喝完了,沒想到翻開隔紙,下面還有一半未動。
天氣還好,又沒什麼事,乾脆到好市多走走…過雪隧時,好像碰到令人不耐的龜速車,旁邊車道的車一直超過我的車,越過前車也看不到他的前面有車,但速度就是快不起來,只能跟在前車後面,不耐的前進…,前段時間有統計出來,雪隧每年的龜速車有數十萬次之多,不知道為何不處理一下。前天看到訊息,有兩部未繳清罰款的車經過蘇花改,結果車牌被認出,警察在檢查哨將車攔下,表示要扣車到繳清罰款,兩人都嚇壞了,馬上把罰款都繳清了。雪隧車速太慢有罰則(雪隧內不能超車,碰到車速慢,你只能邊罵邊跟在後面,完全沒轍,不像隧道外,碰慢車,直接超車就是了),不知道為何不處理,有輛慢車還有二十幾次的記錄…
好市多內熙來潮往的人潮,內人特別聲明要為老丈人買一瓶wakamota,以及小堅果包,我則打算買油,印加果油和亞麻仁油,在油品處找不到,正在討論說會不會在別的地方時,旁邊提供試吃的服務人員聽到了,說「油品都在這邊,現在很多東西缺貨,這邊沒找到,那就表示已經沒有了。」買了兩瓶牛奶(這次要督促一下,不要又過期了),一盒炸雞翅;雞蛋,沙拉,以及找了一會的堅果包。
結帳時,我去買了冰沙,雞腿,磨菇湯,有桌子可以使用,先吃了一點
回來順便拿送修的電腦-小兒留下一台電腦,本來是要給我用,剛好丈人的電腦壞了,所以就直接換送給他了。小兒走前已經買好零件並開過機了,沒什麼問題,結果送到丈人家後,螢幕打不開,小舅子找人修也沒修成,只好送修,服務人員剛開始打開,有螢幕,換個插頭再開時,螢幕就出不來了,他說要幫我們看看,再通知狀況。結果在雪隧就接到他的電話,已經好了,可以取了。內子的電腦上星期也故障了,結果送修後,回來很高興的說她把主機板等等都換掉了,跟新的一樣,我上網查了一下,新的電腦跟她換主機板的錢差不多-16000元,讓我很生氣,要她換前查一下價格…不要吃米不知米價,只知換換換…取電腦時,服務人員說他只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清潔了一下,因為我們跟他買過電腦,所以連基本的服務費300元也都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本來面目(12.1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俞敏洪(12,1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聽「富二代」有感(12.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來面目」之二(14.1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來面目」之三(12.1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日記】我所追求的安全感 我和鼠薯講好,只要有人還沒回家,門就不能鎖起來。 或許是這個外人看似不重要,卻對我很重要的規定,每當我帶著疲憊的身軀走上四樓,終於要轉動手把的那一刻,只要確定有人在家,我就會感到一陣心安。 我喜歡刻意加班晚一點回家,這樣我就能確保房間是亮的,裡頭會有人在,有人幫我準備晚餐,冰箱有水果,衣服有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4-04-29
    【生活日記】我所渴望的完美空間 前陣子去了一趟東京,買了一堆別人覺得是垃圾,但我卻愛到不行的公仔和娃娃們。沒想到,當我扛行李箱回阿強後,發現租屋處根本沒有空間讓我擺放。 我和鼠鼠提了這件事,希望能「橋」出位置,讓我佈置自己的小天地。然而,他卻無奈的說真的沒有辦法,目前租的地方太小了,只能請我拿回台中老家。 「因為現在就只能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4-01-09
    生活|人際觀察-在封鎖與被封鎖之間在討厭的人面前「隱身」之餘,又不會得罪人,社群媒體解決了真實社交所作不到的「快意人生」。自由的發言的同時,也可保持部分隱私。在虛擬世界拉上一道又一道的封鎖線,形成一個封閉的場域,天天浸泡在同溫層的糖水裡,思維也越發固化。
    Thumbnail
    avatar
    日冕
    2023-08-09
    無所事事 15 (最終篇):生活還是得繼續。以往打文章不是在家就是在麥當勞,不過今天我來阿嬤家,一方面是阿嬤家比較涼爽,順道看看阿嬤有買哪些好吃的零食,哈哈 (來吃花生仁湯) 另一種感覺是不想待在家跟我媽大眼瞪小眼,我需要冷靜一下,總覺得回阿嬤家我內心比較平靜阿! 讓我暫時逃走吧!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7-14
    那些記憶,所謂的生活感每個人總會在自己習慣的生活領域中,固定做著某些活動 日復一日,然後形成了生活的『痕跡』 年復一年,然後形成了生活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旦暮
    2023-07-04
    生活札記|阿姨解鎖Reel玩臉書及IG也好幾年,但我沒用過Reel,前幾天我在IG想放12張的照片,噢噢,不能超過10張,我從不知道這事,FB我放20幾張都沒事,現在曉得了。 聰明的IG,當我選超過10張照片後,自動問我要不要建立連續短片,胡亂套了它提供的範本,我的第一支的短片就生出來了。雖然很拙,但總算有了第一次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3-02-03
    生活札記|忘記鎖腳踏車初老來臨了嗎?早上出門很開心,騎腳踏車到忠孝復興搭客運,開App看離車子到站還有三分鐘,把前面的把手龍頭用雨傘布包好,坐墊也用傘布包好好的,我怕下雨每天早上都會做好這些儀式然後鎖車。 今早我完完全全沒有意識的自己沒有鎖車,上車閉目唸佛號,到站下車,也沒發覺異常,等到辦公室打完卡,才驚覺找不到key,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3-01-13
    【靈砂紀錄解讀|真人體驗系列】選擇?12 個「還好當時」所帶來的生活約束大多數人會認為,自己的想法、做法、習慣、選擇等都是自己主宰的,但事實上有很多外在因素會影響一個人選擇答案。到頭來,大家所做的決定真的是來自自己的意志嗎?12 個「還好當時」讓前世的生命在複雜感情下完結,為靈魂留下了無數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26
    [食記]屏東_必勝烘焙研製所_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內_屏東最好拍的日式網美名店店家資訊 店名:必勝烘焙研製所 店家臉書:請點連結 電話:08-732 1700 地址:屏東市必勝巷1號(勝利星村內) 餐點類型:巴斯克蛋糕、手沖咖啡、茶飲及氣泡飲 營業時間:11:00-18:00,星期二固定公休(以店家臉書公布為主) 是否限時:否 屏東閃亮的新「星」--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7-25
    [台北美食]世紀茶點外燴,來自世慶食品公司專屬品牌服務,滿足顧客生活所需連鎖烘培業者 ​ 台灣有許多烘培業者,不只是烘培而且還與生活各種場合需求為營業項目。這篇介紹這家世紀茶點外燴(英文名稱:CENTURY   FOOD),是來自世慶食品公司專屬品牌,這家食品在市面上烘培業者中雖然不算是老字號品牌,但卻是頗受歡迎烘培業者之一。 世紀茶點外燴相關資訊:: ​ 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17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