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度的坦誠,就是無堅不摧」
上面這句話女星楊冪在奇葩說第七季分享過。第一次聽到的我,覺得她莫名其妙只是想耍嘴皮。可是在今年倒數十天的日子中,我聽懂了她的訊息。這句話對於今年的我而言,是相當的受用。
坦誠面對自己的渴望,慾望,能力,特質,會比包裝自己空洞的樣子容易。以前,我會以為包裝比較好。但時間走久,我會發現,坦誠自我面對,才是自己前行的重要動力。包裝可以別人來包,但自己的清楚自我認識,才是真的幫忙自己減少人生的曲折。而也不能否認的,人生遇到的每個彎,都是每個人該走的路。沒有人能夠逃走,唯一能做的,是用眼睛看清,眼前的彎路,彎路的形象,彎路的氣息,與深不見底的霧氣。在看清楚之後,把一切交託給老天,老天會接續完成後續的事。但看清,是自己的功課。一時看不清無妨,二次看不清也無妨,N次看不清更是無妨。只要看清自己的功課,老天自己會把新路和祝福的門打開。
畢竟,要對自己絕對的坦誠,是何其困難。因為人本身就是複雜的組合。能夠看懂自己容易?不,這是一個相當漫長的功課。人活到六七十歲,也都沒有十足的把握可以說,我對我自己絕對坦誠,且無堅不摧。這,太難了。我們唯一可做的,是好好的探索。人身心上的從容與鬆弛能夠和你說,我們的進展如何。無論資本主義社會和工業化社會如何的發展,身為人的心靈功課,也是需要與時俱進發展的軟件。對我而言,人生活得舒服,從容,自在,一切經濟行為的發展才有其真正的效益。讓人的生活品質,在心靈或物質的發展,與時並進,才是文明社會發展的真實價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以寫作為核心,整理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寫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好成為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光下行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幕前幕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執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順其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坦誠的男人可以被原諒,但「就像吹笛手身後不由己跟著列隊的老鼠一樣,我也著了魔似的排在隊伍後頭,好不容易輪到我了,首先要點的當然是兩個培根起士漢堡,想了一下還是加點了一份薯條反正等待真的好一陣子,時間成本變高,想吃的變多了就是這麼回事。」   一陣流把我推向他,他不好意思地扶著我的手臂,輕輕把我隔開後繼續說。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12-11
該向另一半坦誠外遇嗎?有些人外遇後,想向另一半坦誠,但也有人主張「偷了東西就馬上到警察局自首」這是荒謬的。⋯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11-05
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坦誠自我我從小就是個滿是負面的人。 小學時就有自殺的想法,但只是想想,沒有真的想去死。 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小六時,我走樓梯時望著窗外,心裡想著:這個高度,跳下去會死嗎? 也許我天生就帶負面想法居多吧。
avatar
Yuki
2023-09-24
【情感教育】「坦誠自己狀態不好,請求協助」需要練習有兩個要點: 1.練習陳述自己的狀態,但不說太多細節或隱私 這是避免給對方太多負荷 2.請求協助、寬待,但不破壞對方原來的標準、規則 這是避免情緒勒索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3-09-04
屋旅∣坦誠、諒解與新生#4時光不等人,房價不也如是。今日回看往昔,又何嘗不是上天對勇於改變者投施的獎勵。
Thumbnail
avatar
KT's
2023-07-30
劇評┃《性愛自修室》:最成熟的性愛是當你願意坦誠相見?!《性愛自修室》至今已經步入續訂第四季,想當初這部劇從第一季推出就收到四面八方的關注,因為劇情實在是既有趣又寓教於樂!從比較保守的社會來看,可以像劇中的人這麼大方的面對性事談何容易?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11-05
坦誠看完“月刊家”第8集,我對傲嬌的劉子成代表刮目相看。
avatar
Louisa的看劇生活
2021-09-09
給WeiWei寫信—坦誠、偽裝、假裝WeiWei: 想睡就去睡,是好習慣。   你媽有在運動,那很好,很照顧自己,不用擔心她。有機會提醒她,不只為了健康而運動,要好好享受它、喜歡它,才會持久,才能體會到運動的價值。只為了健康而運動,是很辛苦啦!好像被逼的,或是像一種交換、交易,哈!   不管吃什麼,有運動的話,就比較沒問題,所以還是要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7-08
2021 5月「開放後的關係更坦誠?」活動紀錄本次主題及小聚呈現的形式,對團隊來說都是一種嘗試及挑戰! 而在我們的設計下,以「情感關係、情感選擇、開放式關係」為主軸,邀請了梁景洋(小光)來和大家分享他如何從一對一關係,認識並轉變成開放式關係,而最終再成為不定義關係的關係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聚起來!Chu Chi Lai!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