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的解答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是個非常好的人,但這一生卻非常不順、倒楣,甚至總是一事無成。
他不懂自己這麼努力,為什麼自己總達不成世間成就呢?!
在靜默中,他看到了一位很尊貴的大佛坐在一片平原中,祂的金光遍佈整片大地。
時間快轉到大佛往生前的那刻,祂發現自己並未出離三界,那一剎那,大佛非常的震驚。
彷彿是受到雷擊般的震撼!
祂到了三界的頂端禪定,過了非常非常非常久之後,大佛想明白了自己何以不能解脫。
因為祂還有一絲的貢高我慢心,非常的細微,幾乎沒有,卻依舊存在的貢高我慢心。
那一絲的我慢在於:祂認為眾生不能沒有祂。祂若是出離三界,那麼這些受苦的眾生怎麼辦?
就這一念,將祂綁在三界,無法了脫輪迴。
成為佛時高高在上,受萬民景仰、信眾敬拜,因此沒有辦法覺察到那一絲我慢。
這讓大佛悵然也震驚,入世修行何其不易。
證得佛果卻無法出離三界,那該如何才能解脫呢?
大佛參悟了因果,再次下凡。
祂選擇成為一個沒有名、沒有利、無權、無勢,除了一身的家業,和一生的坎坷,不帶任何福報下凡的『平凡人』。
今生,業力讓他總是遭遇被身邊的人無情背叛、欺騙; 意外不斷,所以一直存不到錢; 明明很有才華,卻英雄無用武之地; 凡他所想、所要,都得不到; 他的好,別人看不到,也不能懂…; 忍受著被誤解、被譏笑、被詆毀…。
他心甘情願地承受這世間對他的傷害、欺負、屈辱。
不論如何心傷、悲苦都不曾讓他動一絲惡心。他不曾想報復,也沒有要逃避,或是躲開這些家業。
而是很誠懇的、虛心地在這重重的圍困下經驗著、體驗著、消化著這人生坎坷。
這位修為曾達到巔峰的大佛在面對業力時,心態非常地誠懇、謙卑、感恩著。
此生他雖無任何信仰,也沒有所謂的修行,但他面對苦難的態度,就像一個分到一碗滿是苦心蓮的粥,每一口都那麼難以入口,他卻一口一口的吃著。想盡辦法讓自己吞下這苦粥,慢慢地消化著這令人反胃的滋味。
業來接業,禍來迎禍,不嗔、不恨、不怨,吞下每一口苦,靜待生命的轉化。
這位大佛此生鐵了心要了脫輪迴。每一位業力都是他的菩薩,他勇於迎向業,讓菩薩們反覆地磨掉他那一絲稜角。
此生,他一定要成功!
在靜默中,彷彿可以感覺到大佛的微笑。
他非常滿意此生的安排,為了求得解脫,他完全放下世間功名利祿,甘願讓自己如此無能、無用、一事無成、一無所得、一無所有,成為世人眼中的魯蛇。
這份堅定的意志,不屈的心志---他一定會成功。
因為他承受的並不是他的業力,而是為家族族人受業,當他誠心地走過這個煎熬,十五年後,這些業力會完全磨掉大佛的那一絲我慢,這個平凡人會從內在完全感受到自己的佛性光輝照耀在自己的生命裡,。
他自己的業力只有吃肉的業,這份業力會讓他大病一場。接著,內在自性覺醒,他會從內在得到啟發,從內在悟道,開始跟著自己內在的佛性修行。
他並不在意這個凡夫俗子的身份,反而這份平凡可以讓他很安然的走向解脫之路。
這個平凡人生就是大佛的解答。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