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努力是種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那天無意中讀到一個創業者,講到自己創業的過程時與合夥人的相處。
她提到她第一次創業的時候,合夥人比較佛系,也就是不是一個那麼積極的人,因此第一次創業並沒有成功。
我當下想了一下所謂積極的定義是甚麼?
如果拋開得失心,保持積極的佛系,這樣的心態,或許也不是一件多壞的事情。
我看過很多創業的朋友,每天把自己的日子過的忙碌,對於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漸漸地無法感到樂趣,只是感到那是一種勉強的責任感。但當你感到勉強的時候,其實就會有厭惡感,如果失去了當初創業的那種熱情,好像又失去了當初想要創業的意義,每天很努力的在應付工作,但是卻好像失去了那種動力,變成了一種不得不努力的自我強迫,這個時候大概也已經不是在工作,而是被工作推著走。
我來覺得,比努力更好的方法,就是順其自然。
當我真的很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算沒有人要求我,我也會自動自發地把該做的事情一步一步的安排好,可能我的腳步跟別人比起來慢了些許,但漸漸的,我才發現,成功這件事情,不單單只是你有多努力,而是你在每個選擇點都做出了你最好的選擇。
當腳步慢了下來,我們才有時間去懂得生活,懂得進步,懂得反思。
我後來發現當我找回對生命的熱愛,讓自己的生活保持樂觀開朗的態度,工作起來也更加得心應手和從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