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杯分享】改善經期不適的好朋友!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到大,女孩們被教育成將月經視為令人害羞的事,母親會教導女孩在初經來時,如何使用衛生棉,然而,她們卻從來不知道除了衛生棉以外還有其他選擇。
在接觸到月亮杯以前,使用衛生棉的年資應該也有十多年,但回憶中的每次經期卻總是讓人焦躁。小心翼翼的貼好衛生棉,不敢穿著淺色的褲子,甚至不願意做出較大的動作,只因為害怕經血外露;臀部因為悶熱而起疹子,發癢地令人難受;最令人焦慮的莫過於每兩個小時就得到廁所更換,上個廁所都像是戰爭。
大家總是笑說,女孩子「那個來」時脾氣比較暴躁。現在回想起來,身處於悶熱不適、擔心異味、煩憂外露的情況下,又有哪個女孩能夠不脾氣火爆的呢?
初次認識到月亮杯,是由於一次旅行要到綠島潛水,適逢經期的日子讓我焦慮不已,於是便上網尋找是否有可以在經期期間也能下水的辦法。雖然棉條也有類似的效果,但是在使用時效上還是月亮杯取勝,也更加環保。我想了想,要就一次做到位吧,便下訂了來自台灣團隊凱娜所設計的「月釀杯」。
月釀杯第二代
不用沒事,第一次使用之後,我立刻後悔沒有早點認識它!雖然使用前需先克服對於置入性用品的心理恐懼,但是它遠遠的利大於弊

優點

  1. 環保,可重複使用至少五年
  2. 不會悶熱
  3. 沒有異味
  4. 無感
  5. 可下水活動
  6. 睡覺不怕大動作
  7. 方便攜帶

缺點

  1. 置入性用品,需克服心理障礙
  2. 取出時較麻煩
  3. 第一次使用須消毒
月釀杯在置入時是相當好放的,網上流傳的C型、L型跟其他各式各樣的置入方式,都各有其擁戴者,而我個人選擇使用C型法,我認為這樣比較好掌握杯子在身體裡是否有展開成功。但其實不用擔心放不好,我個人第一次使用時只練習了一兩次就上手了。
成功置入之後,接下來就可以像往常一樣生活了!不必擔心外露、不再悶熱不舒服、上廁所也不用擦一大堆的血,你甚至可以自由的運動、游泳,睡覺也能放心的翻滾。只要在12小時之內,記得取出來倒掉經血即可!
整個流程只有取出來時比較麻煩,但因為最長可放置12小時,基本上是早上出門前取出清理,晚上回到家洗澡時再清理一下,都是在家中,可以安心的在浴室操作。
在使用月亮杯約莫四個經期過後,我只想告訴你,別再考慮了!快換掉你的衛生棉吧!再也不會有因為月經來心情不好這件事,沒有暴躁情緒、沒有不舒服和一大堆塑膠垃圾、不用每個月慢性掏空你的錢包,甚至,你會開始期待下一次經期的來臨。
我們都值得擁有自由而美好的經期!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份鼓勵,按下贊助,或是留言給予回饋吧!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