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炙香蕉船與烏龜湯,Brennan's餐廳|紐奧良 New Orleans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酒炙香蕉船是我自己取的中文名字,英文叫做Banana Foster,這是一道紐奧良Brennan's餐廳發明的甜點,紅到其他餐廳都學起來賣,還有早午餐店把他們的法國土司做成Banana Foster口味。不過既然來到紐奧良,也決定要嚐嚐這道甜點,我們就直奔始祖餐廳Brennan's享用了!
Brennan's算是一間高檔餐廳,他甚至有dress code要求,不得穿短褲或背心這些比較隨便的服裝入場。但幸好美國的餐廳好像不太會有低消,不然隨便一道主菜都會讓我們吃不消,只不過菜單上有規定Banana Foster一次要點兩份,我想是因為這道菜需要桌邊服務,而美國最貴的就是人力了,既然他這麼出名又是發源地,應該值得一吃。
因此我們原本就預計只專門來吃香蕉船,連菜單上有什麼料理都完全沒有研究。倒是當場坐下才看見開胃菜有一道烏龜湯!烏龜湯也是在紐奧良特色美食清單上,但我沒有特別研究要去哪裡吃,既然遇到了我們就決定在這裡嚐嚐看。
比烏龜湯先送上來的是長條麵包,並且附上一人一碟奶油。我後來才發現奶油刻著店家名字的縮寫「B」,非常別緻。不過最讚的是奶油軟硬度非常適中,可以很輕易地在麵包上塗抹開,但不至於立刻融化成液狀。我認為,這樣的奶油就顯現了一間餐廳的高度,一碟附贈的奶油卻充滿了各種細節,這是在一般餐廳無法得到的體驗。
TURTLE SOUP 100% Turtle Meat, Brown Butter Spinach, Grated Egg, Aged Sherry $12.00
根據菜單上的描述推測,最上面那小撮大概是雞蛋,湯裡黑色的漂浮物則是菠菜,除此之外,這是一道酸味很明顯的湯品。我一直覺得喝起來有點像番茄的酸味,但居然沒寫到番茄,所以我對自己的味覺也不是那麼有信心了。我只能說這道湯如果沒有菜單上那段描述,單純端上桌跟你說這是烏龜湯,碎蛋與菠菜究竟是烏龜的什麼部位就很引人遐想了!
至於重頭戲烏龜肉呢,說真的就是一些碎肉混在湯裡。他們是非常小的碎肉,雖然量不少每一口都能喝到,但真的碎到我沒辦法說出任何對於烏龜肉的評論,我只能說這個湯很好喝,我很喜歡,但他如果把那些碎肉拿掉,搞不好味道也差不多我一樣覺得好喝啊?而且我也不知道要期待烏龜肉是什麼味道,總之這道湯的特色就是,讓你吃過之後仍然對烏龜肉一頭霧水。
WORLD FAMOUS BANANAS FOSTER Bananas, Butter, Brown Sugar, Cinnamon, Rum, New Orleans Ice Cream Co. Vanilla Bean Ice Cream, Flambéed Tableside (minimum 2 People Per Order) $10.00
所以Banana Foster到底是什麼樣的甜點呢?其實他外表看起來非常單純,就是香蕉加一大球冰淇淋,不過他的厲害之處在於炒香蕉的過程。這道甜點是桌邊服務,服務生會推著一台餐車過來,我覺得那更像是一場表演。
首先把大量的砂糖、奶油入鍋炒出香氣,放入香蕉均勻沾裹糖漿,然後服務生會在對的時機倒入香蕉酒,讓酒精燒出熊熊大火!雖然已經在網路上看過這場火燒香蕉秀,但親臨現場近距離感受火焰的熱度,還是一個相當震撼的體驗!
完成的香蕉片吸飽了酒氣與焦糖,趁熱澆在香草冰淇淋上頭,這種冰火二重奏就是非常經典的美式甜點吃法,只不過我們比較常見的是把冰淇淋加在熱呼呼的甜點上。但總而言之,讓冷熱相互作用的魔法在嘴裡發生,就是冰火二重奏的精髓!
看完精湛的演出之後,就可以享用這道享譽盛名的Banana Foster了。不過入口前要先做好心理準備,這道甜點完全沒有在客氣喔,他就是甜的冰淇淋加上被濃郁焦糖拌炒過的甜香焦所組成的。吃起來是甜上加甜,帶有一點點酒味,我自己是有點招架不住,很想問服務生可不可以再來一條麵包讓我沾著吃…於是我問了。
服務生聽到我想這樣做,表示沒問題他非常認同,用麵包沾著吃是他們的秘密吃法!不過…後來有一大桌客人入座,那名服務生突然變的非常忙碌,麵包一直沒有送來,我們也必須回飯店退房了,我只好放棄麵包,趕緊把盤底的焦糖奶醬吃乾抹淨。
其實當天我們原本是被拒絕的,餐廳早上九點開門,我們大約十點抵達餐廳,他們說當天的訂位全滿,不接受現場客人。畢竟也沒有給我們等待的選項,我們也只好失望地轉身離去,沒想到才走兩步,服務生突然說有人取消訂位了,如果我們要的話現在有位子。因為太過突然,我甚至覺得該不會只是他突然改變心意願意接待我們,其實和訂位無關!不過這也只是我自己腦補!
因此可以吃到這餐飯我仍然覺得是幸運的。不過現在回頭看的話,我會覺得Banana Foster太貴了,雖然好吃但也沒有讚到需要花這個錢。我後來再認真看菜單,我覺得其他甜點看起來都很好吃,心裡無法克制地想著如果要花一樣多錢我不如吃這個或那個!不過如果我真的點了別的甜點,大概還是會很遺憾沒有吃到最著名的Banana Foster,這就是人生啊。
延伸閱讀,紐奧良之旅:
超巨紅蘿蔔蛋糕!BRQ餐廳的生日招待|紐奧良隔壁的Baton Rouge
鱷魚在身邊!Honey Island沼澤遊船|紐澳良New Orleans
紐奧良美食才不是雞翅!吃吃Creole克里奧爾料理|Abita Spring Café餐廳
紐奧良必吃法式甜甜圈beignets|Café Du Monde與Café Beignets

如果你想看更多我分享的旅遊心得,按下追蹤搶先收看心心的最新文章,每周至少會更新一篇食譜,有時還有食記與遊記。如果你喜歡我寫的文章,請點下面綠色的拍手按鈕,幫我拍手5下讓我獲得小額獎勵,這是你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就能支持我繼續創作的最好的方式!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K會員
360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