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記憶新決定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結束了期末考,幾位同學約好要聚會,其中一位同學剛好生日並提到可以去他朋友的私人招待所唱歌,於是有了一個慶祝期末考結束的歡唱夜。
記得十幾歲時,常跟朋友去唱KTV(這些朋友是另一個顏色背景的社會人士),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唱個歌竟然有人帶著把槍,又因為跟其他人發生口角而引發成槍擊事件。從那次事件至今年,我到KTV去唱歌的次數,應該手指加腳指的數字不到,也一直覺得那是一個是非之地。
這次因為期末考結束,又是同學邀約在私人的空間,自己相對的也覺得放心跟較有安全感。
晚上的聚會前我負責採買,有披薩、飲料、炸雞加上生日蛋糕,在整個採買的過程中我開始感受到焦慮,隨著買的東西越來越多,但又擔心吃不夠,最後提了大小包的食物進到聚會的地方,隨著音樂跟一點酒味,看著美景的陽台也會傳來一些同學在外面抽煙的味道。
這在樣的環境中一我覺得內心有一股壓力隱隱地浮現,也有種莫名的焦慮一直讓我覺得不安,我開始試著想要了解這些感受想要表達些什麼?
我不確定同學有沒有注意到我,但我自己有感覺到自己當下是想要跟大家保持距離的,我經驗著自己不安跟焦慮,我只是靜靜的觀察著此刻的狀態,希望不錯過每一個細節。
慢慢的腦海中閃過幾個成長的經驗,自己唸小學時曾有被霸凌的經驗,後來結交的朋友都比我年長,我常被當小弟使喚去買東西,大部分都是一些菸酒檳榔之類的東西,也因為買東西墊的錢,都是欠著或是忘了給就不了了之,有時提醒他們還會被譏很計較、或說很小氣,又不是不還只是欠著(但就真的還是沒有還呀)。
當時自己年紀也小,只是敢怒不敢言,最後也變成自己明知去幫忙買東西墊了錢會拿不回來,後來索性就直接說不用給了,但因為請得不甘心,做的也不甘願,而且這樣的經驗並沒有助於把金錢的的界線劃分清楚。
也許在自己沒有意識到聚會前的採買跟一進到唱歌場所的情境有勾起了這些記憶,而陷入那個情境裡。而這些畫面跟覺察到自己當下受到的影響只在短短的時間就一直湧現出來。
接著,我意識到是這些過去經歷的事件鬼魂在擾動時,我就比較清楚自己發生了什麼事了,我跑到陽台去看一下美麗的風景,從窗外往內看著這些同學,接著我進到室內,感受一下此刻的自己,我已經是一個將近五十歲的成年人了,剛考完試跟一些同學在一起共度歡樂的時光。
接著,我去為自己到了一杯酒,開始點歌歡唱,就這樣那個晚上也喝了不少,接著自己有也覺得很放鬆愉快,但不完全是因為唱歌跟喝酒,而是自己有機會透過一些內在升起的情緒跟感受,幫助自己透過這些線索更清楚的知道自己在經驗什麼?也幫助自己從舊有的經驗中走出來,並且可以建立新的經驗跟重新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