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也不鬧脾氣》、《我從此不愛比較》、《我變得有自信》、《我能做到答應的事》、《我敢向霸凌說不》、《我學會接納分手》

《我再也不鬧脾氣》、《我從此不愛比較》、《我變得有自信》、《我能做到答應的事》、《我敢向霸凌說不》、《我學會接納分手》(小宇宙文化)
這個月小宇宙出版一套「親子情緒管理小學堂」,《我再也不鬧脾氣》、《我從此不愛比較》、《我變得有自信》、《我能做到答應的事》、《我敢向霸凌說不》、《我學會接納分手》分別探討的議題包含生氣、嫉妒、自信、約定、霸凌與父母離婚。
每本書討論同一種情緒反應的三種不同面向,用三個情境故事幫助孩子理解各種情緒會有的感覺和行為,以及當孩子有這些問題時,大人如何回應和引導?該如何幫助孩子處理負面情緒呢?
《我變得有自信》探討人際交友問題,透過練習幾個方法陪著孩子建立自信認識新朋友,像是想想自己的優點、加入大家喜歡的話題、對他人釋出友善的態度等。
《我變得有自信》探討人際交友問題,來想想看怎麼建立自信呢
每個故事後都有個給父母的溫馨叮嚀編輯讚留言分享
情緒教育可以說是一輩子的課題,大人時常不見得能夠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更何況是孩子?情緒教育可以說是帶養孩子所有最難的課題,很多時候,我們找不到合適的方式引導孩子表達自己的感受、回應孩子的需求、幫助孩子處理情緒…..
在「親子情緒管理小學堂」系列繪本,繪本裡的故事情境剛有些是我們遇到的,像是《我變得有自信》探討人際交友問題,小貝個性比較內向,到陌生的環境容易退縮,原來透過練習幾個方法陪著孩子建立自信認識新朋友,像是想想自己的優點、加入大家喜歡的話題、對他人釋出友善的態度等。
《我再也不鬧脾氣》裡的西蒙某天放學後,發了一頓脾氣,我不要洗澡!不要吃飯!不要去玩!什麼都不要!
《我再也不鬧脾氣》該如何宣洩怒氣~~~
發洩完,親子可以好好聊聊....
每個故事後都有個給父母的溫馨叮嚀
另外,孩子是否曾有過莫名其妙亂發脾氣呢?《我再也不鬧脾氣》裡的西蒙某天放學後,發了一頓脾氣,我不要洗澡!不要吃飯!不要去玩!什麼都不要!小貝也有過放學後,回到家發了一頓脾氣,讓不知所措的我們也跟著生氣,原來孩子不是亂發脾氣,而是不知道可以說出自己生氣的原因,也不知道有甚麼方法可以發洩怒氣,而是可以逐步引導透過正向的方式處理,比如跟孩子玩場瘋狂的遊戲宣洩壓力、宣洩完後再跟孩子聊聊為何生氣,再同理孩子的情緒,陪他一起處理負面情緒。
生活中的各種因素影響我們的情緒,該如何適當的處理?不容易啊!情緒教育,很需要父母帶孩子做起!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