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上高階主管小心用?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咳咳,新年快樂啊!許久未更新了,近日有些忙碌,所以一直沒有力氣動筆寫。趁著昨天看到一波發酵的「話題」,讓我來寫寫我的「純個人」意見。

前情提要

我的純個人經驗

其實從22歲大學畢業以來到現在40+歲了,我到現在才意識到我是個「社會化」很慢的人,可能因為剛畢業算幸運,稍微「奔波」一下就找到好地方(公司)待了快10年,但30歲左右開始想不開,反正也升職升不上去(不是某派系人馬就註定孤獨啊),就離開原來的公司了。再經過30~40歲的「多個」職場教育,我只能說:
唉,從一個立志當社畜,不過是想找個能好好當社畜的地方,變成現在我拒絕進入公司體系,沒有繳勞健保(沒有錢啊!!!)也不想再適應新公司的人來說,每次看到文章就是大老闆領導人主管說年輕人如何如何如何,一開始還會思考我應該做的更好,但最後南柯一夢發現:
老闆們主管們領導人們,根本從來沒有成長過啊!!!
就算我身為員工再怎麼成長,有專業技能但沒有討好人的技能,有專業技能但沒有看得懂的主管知道怎麼用人,有專業技能但個性或想法有點古怪不過只要好好教導也許我就能更為「貴司」所用,就這樣一直被「淘汰」(自嘲)。最討厭的是,那種只在一間公司待了很久,內心深處覺得只有自己公司的制度才是最好棒棒最正確,處處質疑新人的主管,現在回想,我只能說:「呸」。
因此,有些媒體的文章,尤其是領導者主管在高談闊論管理應該怎麼樣,我都覺得:怎麼給我們這些眾多「員工」看呢?看得再多,領導人也不會改變,我是要多「奴」先去適應他們無理沒sense不尊重專業的要求,等我爬上位之後再來行使這些我已經被灌輸的「如何當個好主管」的觀念嗎?那些領導人,更可笑的是本身就在生產、把關、「曝光」這些文章的人,根本就沒有把這些放在眼裡,明明這些已經有力量有能力的人可以做到改變組織跟管理的人,卻不看這些文章,或以為自己已經做到了好棒棒,我們員工看這些只會更覺得無奈,主管不看這些文章做警惕,還會拿著不知民國哪一年過去經驗來套在現代年輕人身上,這有什麼好處呢?

40歲以後的思考

不過啊,人總是要向前看的。我已經到了40+歲了,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埋怨東埋怨西,我能怎麼做呢?身為本來應該40歲照道理應該有個「官」可做,但現在卻只能在家裡接接小案子的我,能做什麼有意義的事呢?
也許跟這些現有的「升上去」的主管比,我只差開公司的能力,自己當老闆,是吧?也有很多人跟我說:我要求這麼多不如自己開公司(當然有好意跟惡意的語氣),也是,如果自己能開間公司,我就不用聽這些「現成當主管」的人繼續原地踏步,覺得不缺員工,「一個員工提離職,那就再請一個新員工來,許多人搶著要這個位子呢(設計對白)。」也許能體會那些「大老闆」的「創業艱苦心聲」(你當員工不知道高階主管老闆們要考慮哪些大局之類的),但我期許我自己能一直進步,不要在一個高高在上的位置教訓早已不同的新世代人類了,是吧?
(全文完)
7會員
10內容數
中年婦女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