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鏡子練習 讀後 實行後感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天,一個神奇數字,昭示當一個人想真正打破成規,形成一個新習慣,新心理狀態,最少需要21天不間斷的練習。以21天為名,什麼是鏡子練習,又為什麼而練習呢?
書的前言誇下海口,説鏡子練習,是給自己最有愛的禮物。讓我們學會愛自己,並能將世界視為安全有愛的地方。整本書為每一天都設計了一個練習主題,共同點是面對鏡子做這些練習,並加上每日冥想與日記書寫,直到完成21天每日不間斷的練習,期待在完成的那一天,我們能學會如何愛自己。一言以蔽之,這是本教大家如何愛自己的工具書。
為什麼愛自己這麼重要?
作者露易絲.賀,1926年生,數本暢銷書作家,至今活躍優雅,四處演講。看似成功人士,誰知她母親在她五歲時,嫁給有爆力傾向的繼父,並在小時候被酒鬼隣居強暴。十六歲未婚生子,之後雖曾有過一段十幾年的婚姻,但以離婚告終。五十二歲時又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幸而她在離婚後,開始學習自我心靈療癒的過程,以正面肯定句的方式,療癒自己的身心,終於成為今日長壽,健康,成功,自主的女性。這本書,可説是她結合自己四十幾年親身體驗,將自己如何將人生從魯蛇粹煉成為人生勝利組的分享。而一切的關鍵,就是懂得愛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認為自己值得最好的,想要的一切,人人都可以過著幸福美滿的人生。
我的實行體驗
一直以來,以為自己已經很有自信,是個懂得愛自己,也很有毅力的人。開始實行時,本以為會很容易,沒想到,對著鏡子中的自己説出"我愛你"三個字,竟是這麼困難!接下來幾天的練習,從問自己為什麼不敢大聲說出我愛你,到是否一照鏡子就開啟自我批判模式,都讓我天天泠汗直冒。原來,我真的不夠愛自己,真的大多數時候,都對自己不滿意!而深藏心底的恐懼與憤怒,一樁樁一件件,以為早已遺忘,事實上根本沒有過去,只是一直以來,選擇忽視而已。每一天,每一個章節,作者都好似朋友一般,對讀者訴說自己曾經歷的心路歷程,以及作各種練習時,會遇到的困難及心理上的障礙。並且不斷以最溫暖的態度,鼓勵著大家前行。雖然才實行了十幾天,還不知道是否會有奇蹟般療癒各種身心靈問題的效果,但漸漸變得滿心期待新一日的練習時間,與對自己會有什麼新發現充滿好奇。同時,也對身邊的人與事,都更有同情心,變得更主動去看每件事,每個情緒反應的另一面,也一再驗証,大多數人的不快樂與負面情緒,都源於壓抑心底不愛自己,認為自己不值得的反射。用一句話總結,就是我變得樂於去發現自己,別人與環境更深層的一面,並開始接受,一切都是可愛的這個觀念。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無論你是否一直想問自己的人生值不值得,照這本書走一趟,絕對可以加深許多自我認識。
    蕃薯芋頭
    蕃薯芋頭
    本人是個嚴肅的科學家,但想用比較輕鬆的方式經營這方天地。想在貌似天馬行空的喃喃自語下,藴藏科學驗證過的一些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