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8 我很美,而且每個人都喜歡我-鏡子練習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8 我很美,而且每個人都喜歡我
對我來說,鏡子練習一開始並不容易。我最難說出口的話是露易絲,我愛妳。我流著淚,做了好多練習。每一回當我對自己說我愛妳,都會心生抗拒,無法一口氣說出來。但我堅持下來了,也很慶幸自己做到了,因為鏡子練習讓我的人生脫胎換骨。
有一天,我決定做個小小的練習。
我看著鏡子對自己說:「我很美,而且每個人都喜歡我。」
當然,一開始我自己都不相信,但我對自己很有耐心,很快就覺得不會太難啟齒了。然後,在那一整天,不管我走到哪裡,都會對自己說:「我很美,而且每個人都喜歡我。」這讓我臉上露出了笑容。大家給我的回應也讓我很驚訝,每個人都很友好。那天我體驗到了一個奇蹟——
一個愛自己的奇蹟。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練習看著鏡子對自己說:「我很美,而且每個人都喜歡我。」
我覺得這練習好困難啊!
我對著鏡子,只看到臉上有皺紋、斑點,總是盯著自己不OK的地方瞧。根本忘記要跟自己說:「我很美,而且每個人都喜歡我。」
而且這樣講,感覺自己好驕傲,好像不是很好。
我想這就是華人文化跟西方文化的不同吧!?
但,我想這練習的目的,是要讓自己愛自己,讓自己喜悅,這樣碰到每個人也都會是喜樂的,甚至可以把這樣的情緒分為感染給他人。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