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天鏡子練習心得紀錄Day1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暢銷書《創造生命的奇蹟》的作者露易絲賀,有著坎坷顛簸的人生。她從小在酒鬼繼父的家暴下成長,被鄰居性侵犯,長期在暴力欺凌下成長讓她找不到自我價值。

十五歲時成了中輟的未婚媽媽,且因為無力扶養孩子所以十六歲的時候不得已將女兒送養他人。她在工廠做著辛苦勞動的工作為生。

後來一個契機,讓她成為了時尚模特兒。

在二十八歲的時候與一位英紳士結婚,婚姻維持了十四年,最後在丈夫外遇的情況下離異,結束了婚姻。

當時幾近崩潰的她接觸到了「正面肯定句」療癒自己身心的方法。

五十二歲的時候,露易絲賀罹患了子宮頸癌。她知道這是最好的時機,用正面肯定句療癒的方式,驗證自己觀點的絕佳機會。她專注的釋放童年以來累積的過往創傷,六個月之後,她的癌細胞消失了。

於是她印證了:只要願意改變自己的思想、信念和行動,疾病是可以治癒的。

五十八歲時,她為了讓眾人了解思想創造生命,至要願意從自己的思想做轉變,很多事物都能被療癒,於是她寫下了《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書。


而鏡子練習就是從露易絲賀女士的著作和闡述的觀點而來的。


raw-image

前面只是簡單敘述這個二十一天鏡子練習的來源,重點是...我做這個練習的自我觀察以及感受。

Day1

其實我平常就有練習用引導冥想肯定句的方式,來跟自己說愛自己。也有單純的自己對自己內在小孩說話,跟她說我好愛她。所以對著鏡子說愛自己的時候,其實不算困難。


第一遍我凝視著鏡子裡自己的雙眼,說我想要愛自己的時候,內心沒什麼抗拒感。


第二遍,對著自己說,我學習愛自己的時候,也很平靜,沒有抗拒感。


抗拒感反而是出現在必須要念出自己全名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對唸自己的全名有抗拒感。後來我改成用「內在小孩」以及我只念名字而不念姓氏的方式稱呼自己時,就好多了,內心欣然的可以接受。


說一下題外話,其實我一直以來都不是真正那麼喜歡自己的名字,只因為那是父母給予我的。我跟父母其實關係是疏離跟緊繃的,我甚至曾經很長時間不跟他們聯絡。但是我當時一直覺得那是他們唯一留給我讓我覺得有連結的東西(因為我跟父母的內在基本上是沒有連結,是非常疏離的)所以即便不喜歡也沒有想要改名,但今年想法突然不一樣了,我覺得我的名字背負了太多沉重而且受傷的回憶跟能量,所以我想要將來適當的時機改名字。


話題再拉回主軸,當我對著鏡子,第三遍說著「我願意愛你」的時候,突然內心有一股很明顯的酸楚感,接著就是有無以名狀的悲傷湧現出來,於是我開始覺得很強烈的悲傷感,眼淚也一直不停的流淌下來....


突然我就好想要和自己對話,雖然這不是功課的內容。但我還是開始告訴自己,我很感謝今天的自己,突然有了很多的力氣。


我平常每天起床都非常的疲倦跟疲憊,而且往往沒有力氣做家務,就完全不想動,只想坐著聽冥想音樂或引導,但今天不知道什麼原因,睡醒也不覺得疲倦,突然有力氣了,收拾了被孩子玩具佔滿的客廳,吸了地拖了地,還換了床單跟煮了好幾道家常菜,還把所有碗盤杯子洗得乾乾淨淨。


也許這對許多人而言就是再平常不過的日常罷了,但我沒力氣的時候真的連一項這樣的事都做不了。所以今天可以一口氣做這麼多家事的我,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了,能不好好感謝自己跟稱讚自己嗎?


另外我也很感謝願意勇於面對跟誠實覺察自我的自己。我有覺察到我仍舊會有不耐煩的情緒狀態,以及換位思考的同理心不夠的狀況,還有我仍舊會為了保護自己,在必要時還是會選擇說謊,並無法做到百分百誠實。但是我願意覺察並且接納這樣的自己,我不批判也沒有責罵這樣的自己。我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同時告訴自己,即便是這樣的自己我還是好愛我自己,我值得被愛。


講到好愛我自己的時候。內在的悲傷又再度翻騰湧現,於是淚水又更多了...


我自己的感覺是,我可能有積壓很深很深的,甚至是累世的靈魂創傷(關於不被愛這件事),所以每次只要觸碰到愛的狀況,我都很容易有很悲傷的感覺。


之後靜坐練習愛自己的靜心思考,前面描述自己的理想生活等等,因為這個平常也有在練習,所以描述跟腦海呈現細節跟畫面也還算順利。


啟動心輪之愛的能量給予我愛的人的時候,我發覺我的內在有點逃避面對。我只願意做到將愛給予所有愛我與我愛的人,但我無法具體的講出那個人是誰(內心有抗拒不願意具體說出是某某某),於是我選擇用愛的能量包圍整個地球。


而在觀想自己愛的能量包圍整個地球的時候,突然又再一次感受到非常深層的悲傷襲來,於是又繼續不停的流淚哭泣。而我觀想蓋亞媽媽,大地之母的純淨白色能量從地心中巨大的水晶往上傳,經過我的腳底往上貫穿我的全身時,我覺得有一點溫暖柔和的感受出現了,而且覺得這白色的光芒真的好美🥰🥰


目前做功課的感受跟體驗就分享至此。六個小時之後我的內在變化等我自我覺察之後,會再看情況補述上來。


感謝宇宙源頭的愛💗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