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12 鏡子練習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12. 我願意愛自己
整天都做這個鏡子練習。早上起床後,你可以在浴室鏡子前做第一次練習,然後在接下來的一整天裡,每次路過鏡子或在窗玻璃看見自己的身影時,就做一遍。
1. 站或坐在鏡子前面。
2. 凝視自己的眼睛。
3. 深呼吸,說以下的肯定語:「我想喜歡你,我要真正學會愛你。去做就對了,好好玩吧。」
4. 再做一次深呼吸,說道:「我正在學著真正喜歡你,我在學著真正愛你。」
5. 這是第一個練習,我明白這可能有點難度,但請堅持下去。繼續深呼吸,注視自己的眼睛。當你說出以下的肯定語時,請加上自己的名字:我願意學著愛你,(名字)。我願意學著愛你。
6. 在接下來的一整天裡,只要經過鏡子或看到自己的身影,都要複述這些肯定語,即使只能在心裡默念也行。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鏡子練習:我正在學著真正喜歡你,我在學著真正愛你。
今天試著做鏡子練習。
早上刷牙、上班空檔上廁所的時間,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說出那些肯定語,真的蠻有趣的。
發現自己嘴角會忍不住上揚,微笑,心裡會有點愉悅的感覺。
一天下來,對自己微笑的次數變多了。也能覺察到心情的變化。真的很好玩呢!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