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學日文】用一倍堅強與兩倍溫柔,擁抱對方的淚水與笑顏

不久前我在「讓孩子學外文,家長要知道這件事」文中說過,學生時期我的英日文單字和文法、語感有一半都從歌曲學來的,老師在黑板上寫的單字,往往我已在某首歌中聽過了。這種超前部屬自學法很重要,我想可分享那些我學過的歌曲,用我懂的方式教人看懂歌詞,邀您與我一起以歌學外文。

這系列將「以詞會友」

音樂很主觀,我們對歌手的印象也很主觀,大多會先在腦中過濾,沒興趣的曲風或不太中意的歌手,就會略過。然而,我這一系列用歌曲學英日文的文章,重點是在學外文歌詞,是誰唱的歌倒不是重點,而且我想挑選有意思的歌詞來分享。
因此,我想在這系列的文章開頭都賣個關子,先不揭示歌手名,先來個「以詞會友」,然後在文末才放上歌曲的影音連結。這樣能排除先入為主,用純粹學外語的心態看待每首歌詞。我們要學老外的文筆揮毫,因為歌詞有時很詩意充滿意境,有時很生活化,是充滿驚奇的寶箱。它能幫助你在口語交談或寫作撰文時信手拈來。
這一篇是系列的起始點,未來預計要收錄其他不錯的英日文歌詞,如果你也喜歡聽歌學外文,歡迎你追蹤。那我們開始吧。

今日一曲:

鎖上鑰匙🗝️的戀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日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