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上fb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很意外的消息,就是一個我一直在follow的一個美食部落客在自己的社團裡分享了她的訃聞,看的當下,真的是嚇了一跳。
我總覺得像我們這種粉絲,跟這些部落客有一種特別的情感。
雖然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但是因為每天都會看她的更新,看她分享的美食跟生活點滴,感覺就好像是朋友一樣。
突然看到一個每天都連絡的朋友,突然告別了,心裡面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寂寞與難過。
這跟失去生活中的親人好友,感覺雖然不完全相同,但也是會鼻頭一酸。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到了我們這種40好幾的年紀,就已經要開始學習面對人生的道別?
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這些離我們都還很遙遠,但,其實,就像電影一代宗師裡面說的那句話,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或許,人生最重要的學習就是如何活在當下,珍惜現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適度就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一個生活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海外灘的美麗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儀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世間的修煉十年前,你就開始創業,沒有說做得風聲水起,但至少我們有三餐。我有工作我有收入,這三餐有多少是你負擔,多少是我,我們也沒分。因為你我,懶得去計較。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4-05-10
人世間最好的藥,就是接納自己當一個人接連不斷受到挫折,無論付出再多努力都無法避免失敗,因而表現出消極、抑鬱的內心狀態,這在心理學上,稱為「習得性無助」。 比如說,如果一個小孩在成長過程中不斷被否定:「你怎麼什麼事都做不好,笨死了!」那麼,當他長大後遇到相似的困境,便只能被絕望的感覺支配著。 你是否經常有無助感呢?當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17
人世間,什麼最重要?今天上課時,舍利弗提了一個問題:「人世間,什麼最重要?」舍利弗要我們各自回去想想,明天上課每位比丘都要出來發表各自的觀點,每人三~五分鐘。
Thumbnail
avatar
Miao Fan Shih
2024-03-12
象徵人世間最祥瑞珍貴的八吉祥妙物(八瑞物)下佛王誓約─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法義教授〉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04
人世間有太多的誘惑 要迷失自己 很簡單 如果沒有堅定的意志要找回自己很難 112 7 15人世間有太多的誘惑 要迷失自己很簡單  如果沒有堅定的意志要找回自己很難 112 7 15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14
忽逢桃花林(4)-世間所有的相遇此時,白澤如同聽得懂人話似的,默默地跳到教席先生身邊,不住地用爪子抓抓教席先生的長袍,並將它那簇白毛深埋在教席先生的腿上,似乎在不住地撒嬌,教席先生伸手撫摸白澤,暗嘆一聲,「此事即是由這隻千年白澤所引起。」眾人不禁一凜,原來這不起眼的小生物已在世上度過了千年歲月,但究竟是如何與單家結下緣分的呢? 床
Thumbnail
avatar
古靈派
2021-10-04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的因緣一個午後LINE傳來莫名的加友訊息,她說曾在某本刊物上看到我的專欄文,覺得很有共鳴,就記住了我,沒想到兩年後偶然在群組活動看到熟悉的名字,雖不確定但還是貿然加了朋友。我其實早忘了她指的是哪篇文章?直到她煞有其事地翻拍給我看,當時的回憶瞬間湧起.....於是,把當初的稿件又重新整理刊出~繼續尋找有緣人
Thumbnail
avatar
鍾婷
2021-09-25
【世間所有相遇,都有原因】10號晚上,前同事E突然傳訊來說:「芳怡老師凌晨離世了。」 「蛤?!我上周才在看她的臉書,想說要跟她聯繫聊聊內容的合作」我驚訝的回覆了這句話。 幾小時後,E再丟我:「聽說是凌晨覺得喘不過氣,趕快叫救護車送急診,到院一驗才發現確診。
Thumbnail
avatar
si yu chen
2021-07-18
人世間的相遇均是久別重逢(03)(三)   餘韻正酣,高潮揚起的塵埃緩緩沉澱,男人抽身而退時,指尖上還殘留黏稠的纖白絲線。   「我得走了。」   他錯愕地看過去,只見對方的手往身上浴袍隨便一抹,兩三步拿起手機,映照藍光的斯文面容冷凝而清醒,若非尚能從衣物起伏窺知下身的緊張情狀,他或許會錯覺方才發生的不過是服用迷幻藥後的譫妄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7-08
人世間的相遇均是久別重逢(02)(二)   有別於他的震驚,學長本人對他的反應不置可否,乾脆地脫下西裝,把外套朝衣帽架上一掛,登時反客為主。   「怎麼樣?要繼續的話我可以奉陪。」   腦內宇宙正在歷經超新星的他一時間啞然以對。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