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破解順序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微微緊張感>緊張感>焦慮>抑鬱
自律神經失調是什麼?你不必因為「它到底是什麼」而感覺到壓力,別讓這個壓力造成心理上的另一個負擔,暫且放在一旁,先說服自己「一定會好」,為什麼要用「說服」兩個字呢?因為現在的你應該吸收不了正能量吧!聽懂了而無法內化,這是正常的,這也是需要練習的其中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和自己對話」,先回歸正題,你要知道的是如何和它相處,指的相處並不是和平共處,因為「它是會好的!」
把它想像成一人作業,多人團體,沒錯!一人是你,你必須和多人團體一起合作,這是很有挑戰的事情,所以需要抓到原則,不必擔心的是,這原則是有規則性的。
微微緊張感持平多年,這狀態還不至於讓人難受,所以就算和平共處好像也能將就,狀態更好時,還會有信心說「我一定會好!」,前年為了處理多人團體中的「工作壓力」我換了一份新的工作,在處理「工作壓力」我理出了一個誘發因素,就是「責任感」,在食品產業多年,內心一直告訴自己「我就是個食品人」,必須要在這產業有所成就,只要交代下來的工作,我的責任心使然一定要完成,雖然工作的成就感是有的,但身心理的疲累是會慢慢累積接著出現反坑的,身體疲勞狀態下,加上身體必須接住種種任務,不明的緊張感會導致再次出現焦慮,我逆向想了個方法,是不是只要我不是食品人,就不存在該死的責任心呢?於是我跳了一個產業,應徵了幼兒園助理老師,雖然忙碌但心理的壓力少了很多,我不再設定達成的目標,而是安安穩穩的把孩子們看顧好。
當然,這只是改變的一個方向,但原則基本上是一樣的,身體的疲勞是需要優先處理的,就像一顆充不飽的電池,充電才10%你又整裝想出發,蓄電力當然不足,身體有了能量才撐得起你大腦想做的事情,體力有了,在自律神經出現時,衝擊和挫敗並不會太大,這時你可以掌握自己的狀態,理一理自己內在的壓力,一件一件來,一件一件處理,一件一件修正,至少自律神經的出現不會讓你感受焦慮害怕,你只會跟自己說「我又累了,趕緊休息」「我會好的!」....
Owl🦉
Owl🦉
8年級生,喜歡貓頭鷹,喜歡天馬行空 (日常生活啟示/自律神經失調檢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