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煩症候群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同事這樣問我,在心裡下意識的疑問「又要幹嘛?」你可以幫我用一個東西嗎?「好懶得用噢⋯⋯」
買完東西,準備上車時,因為路邊停車被開了一張收費,前面就有7-11可以繳費,心裡想了想,好麻煩啊⋯⋯等累積個幾張再一起繳好了,某日先生說「你的停車費都沒繳已經過期了,被多收費了!」扎扎實實的忘記了........
人家說錢可以解決的事是小事,錢不能解決的事⋯⋯
某年我的生日,喜歡往外跑的知心好友約我過生日,正在忙碌工作的我拒絕她的邀約,「忙碌」在內心自我檢視後,理解它只是藉口,「下班還要聚會好累啊..」「還要騎車到地點赴約好麻煩啊..」「要吃什麼?」「還要花錢」「吃完飯回家晚了還要整理」天啊....這一系列的疑問句使我怕麻煩性格直接想逃跑,其實不管是不是過生日,凡是邀約我都有「難約」症頭,但不愛朋友真的冤枉啊⋯⋯接著就是好幾年朋友無法諒解不歡而散,而我怕麻煩到連求和解都無力反駁。
「妳晾的衣服可不可以晾整齊漂亮看起來舒心一點呢?」先生問,我.......
這幾年我在自律神經失調時發現了一點小線索(畢竟自律神經失調是需要尋找解答的)為什麼我的生活如此不安穩和處理不完的瑣碎事情,原因竟然是來自因為「我怕麻煩!」從小事情做起試試,某日我放慢了動作把衣服一件一件晾好,衣領肩線擺放整齊,我動作就這樣慢下來了,我的心也靜靜的悠閒的,看著晾好的衣服,確實舒心,晾衣服不再是趕時間、趕著!趕快處理解決的事了。
我主動邀約了另一友人,我找好約好地點和餐廳,就這樣愉快閒話家常一個下午,一點都不麻煩,去做就不麻煩。另找了一個日子,去那年被我拒絕過生日的朋友站的櫃上,「嘿!是我..」原本忐忑不安,怕被忽視,多年不見的朋友給了我一個擁抱,原來她要的不過這麼簡單,因為我怕麻煩傷了她的心....
    Owl🦉
    Owl🦉
    8年級生,喜歡貓頭鷹,喜歡天馬行空 (日常生活啟示/自律神經失調檢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