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初遇單身女老闆的辣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艾米,我告訴你。你不能幫那些單身老女人工作!在這個步伐快速的時代,老人家只會‘阻住’地球轉。(意即老一輩的人是阻擋一家公司往前邁進的絆腳石)而且女性比男性來得更情緒化。總結兩點,不要和單身老女人工作。”
我看著朋友傑森,笑了笑說:你會不會太誇張了?而且不要性別歧視哦。
可曾想到,一場飯局,宛如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場預告。
離開上一家公司的我,在和老總雪莉面試後,感覺良好。至少,我覺得雪莉是一個和善的人。回馬來西亞休息了一個星期,見了見家人朋友以及許久未見的美食後,我便回到新加坡開始我在廣告公司(again,還是離不開媒體行業)裡的行銷人員一職。面試我的雪莉只是打工仔,我其實不知道老闆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說實在話,在這間公司的待遇,我覺得是老天爺給我最好的試煉。
如果說二手煙公司是磨練我的生理,那麼這家新公司就是訓練我的意志和心理;如果說我會給煙民最基本的尊重和禮貌,那在新公司的我對於老人和孕婦是有著無限的包容和容忍。我都將一切的委屈往肚子裡面吞。眼淚也只在離開辦公室後才莫名又不爭氣地掉下來。沒辦法,老人家和孕婦,我就是沒理由的除了禮貌,就是默默忍受。這是私人問題(堅持的修養),我就是沒法子對他們動粗。
如果你問我他們若不是老人家和孕婦的話,我會怎樣?我想我老早就回嘴了。
雖然,雖然,雖然,他們常常說我是一個不聽話的孩子。但我想,你們還真的沒見識過我“不聽話”的模樣。如果說我的直率敢言讓 J 老闆覺得驚訝和受傷的話;那麼我只用了兩成的直率來對待大老闆和孕婦同事S。
這裡的“辣”,不是說這位女老闆身材火辣。而是我在這家公司的所有經歷都是麻辣味十足!我是一個愛吃(小)辣但是卻(依然)會鼻涕一把流的人,這樣的我在這家公司工作了一年多後,說實在除了偶爾心很累(雖然我一直告誡我自己怎樣累都好,絕對不能感到心累),我在這裡練就的高 EQ,事到如今都在我目前的工作以及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對於在這家公司所發生的一切以及我的體驗,是無價的。對我而言,這一切種種無需再體驗一回,因為我已經學會了。而我所學習到的功課,我想這是受用一輩子的。對於所有的發生,我很是感激,真的。
接下來,我會分享我第一次遇到單身女老闆的所有“趣事”(啊,怪人怪事)。
P/S《初遇單身女老闆的辣》也會是《艾米的職場奇遇記》裡的最後一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