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教養不是小孩在考試考100分就會的,而是要在生活中練習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還不是一個母親,但是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父母每次帶我們到公眾場所,都會要求我跟我哥哥保持我們該有的禮儀。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某次我父母帶我跟我哥去一家高級酒店跟父母的朋友聚餐,吃完飯之後我跟我哥很無聊,就開始在餐廳裡面玩捉迷藏,被我媽發現之後,馬上被抓了回來,還被狠狠地教訓了一頓。
當時我媽跟我們說,這裡是餐廳,不是公園。
我媽媽後來跟我們說,如果我們以後都要在餐廳這樣跑來跑去,那以後就不帶我們來。
對小時候的我們,不帶我們出門玩,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我很感激我父母,從小給我這樣的教育,讓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甚麼叫做尊重別人,還有就是教養。
或許是因為這樣,現在當我每次看到小孩子在餐廳瘋狂的亂跑,甚至大聲嘻笑的時候,我當下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看看這些小孩的父母,但是多數我所看到的父母們,就像是覺得這一切都很正常,也沒有甚麼不對,換言之就是,整間餐廳的客人都必須要忍受這些小孩子不洽當的行為。
很多時候,大人都會說,他們還是小孩啊,他們只是玩玩而已。
但,身為家長的責任難道不就是教育小孩嗎?
不就正是因為他們不懂,所以才需要被教育嗎?
但,通常,大人們只會坐在旁邊開心的自己聊天,放任自己的小孩在餐廳的走道玩氣球,大聲的尖叫,簡單來說,就是把餐廳當成是一個遊樂場。
然後,在座的我們,就必須要忍受這樣的噪音。
所謂的教育,根本不存在。
當家長們忙碌的關心小孩子在學校的成績的時候,卻忽略如何身教。
禮儀教養不是小孩在考試考100分就會的,而是要在生活中練習,而身為父母如果都沒有能力去教育小孩子禮儀,那,又怎麼能夠期待小孩子能夠懂得甚麼叫做禮儀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